這幾年來 三不五時就在報章新聞媒體上爆出黑心(或不實)食/商品

從比較有印象的毒奶粉 塑化劑 毒澱粉 添加香精的麵包...

一直到最近爆出含錳過高的不鏽鋼餐盒  還有根本沒有花生的花生油

沒有辣椒的辣椒醬 油的成份是假的而且還摻了有害人體的物質

我才真正的覺得 天啊~我們究竟都吃了什麼進肚子啊?

很熱衷收看育兒部落格的我

常常會想:為什麼那些媽媽們喜歡日本製,美國製...等產品

也常在分享產品時 提到它不含某某成分 無毒

原本 我並沒有非常非常在意

可是現在看到我們一天到晚在使用的不鏽鋼餐具 食用油 調味醬料 都不安全

我真的很怕自己的下一代吃了那些 會有什麼問題

現在煮東西給豆兒吃 我們都用陶瓷餐具放入電鍋蒸

(可是該不會哪天又爆說陶瓷碗怎樣吧?)

裝呈給豆兒吃的碗 我是用thinkbaby的 之前爆出不鏽鋼餐具事件時

網路上有看到很有實驗精神的父母去測試 說是ok的

所以 我也就繼續放信使用

原本打算給豆兒再增加一䬸副食品(早餐預計改為配方奶+副食品)

想說如果連早餐也吃粥 豆兒應該會膩 因此我是打算給土司 麵包 優格之類

跟婆婆提到想給豆斗吃麵包 婆婆就想買麵包機來自己做

畢竟自己做的 放什麼材料自己把關 比較放心

 

感覺大家現在好像又回到了DIY的方式

麵包機真的好熱銷 還缺貨

 

我沒辦法像小雨麻那樣徹底從食材開始研究

所有給寶寶吃的食物都自己做

不過...就盡量了 

豆兒出生的這個年代 跟我們以前應該不能比

現在實在太多無良商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