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超可愛的斗篷 是找日本代購買的品牌sweet girl 也當作是他生日禮物囉!

咻咻咻~轉眼間 豆仔已經滿11個月了

再沒多久居然就要滿週歲了

可是...我對於生產那天還記憶猶新耶~怎麼會這樣!?

 

在新家一看到這組巧拼地墊 一定會摳來玩 難道這是寶寶天性?

現在隨手看手機裡豆斗的照片

很明顯的可以發現 她越來越消風

以前明明也不覺得她多肉 現在看真的是沆拎到不行耶!

豆兒這個月肢體跟語言上都有很大的進步

現在的她不但可以扶著東西站立

更可以扶著東西走動了 還可以繞著茶几走一圈

 

另外在語言上 也有很大的進步

現在豆仔會叫媽馬 吧把 阿馬 還有很多無法翻譯的嬰兒語

而且她漸漸的聽得懂人話了

跟她說:微微微~他就會把手放在後腦杓 如果手上有東西 也會拿著放後腦

他在學大人講電話的樣子

跟她說:掰掰~等人走了 他才會開始揮手XDDD

跟她說:好棒~他就會自己拍拍手 超可愛的

跟她說:來來來~他就會舉手 手掌在那邊捏捏捏 好像在喚人家過來

最近想說是不是該為農曆新年做個特訓

我教他:恭喜恭喜...不停的反覆做拱手的動作給他看

結果才一兩天 他就自己會做這個動作了

 

總之豆斗現在真的越來越能跟我們互動了

有時候還會跟我們玩 捉弄我們 很調皮

例如:在餵副食品時 有時候他會把湯匙咬住不放

臉上露出那種好像是要捉弄我們跟我們玩的表情 真的很有趣

 

最近也在跟她玩找東西的遊戲

其實大概九個月時 他就知道物品是被蓋住 他會去翻把物品拿出來

所以最近都跟她玩把東西藏起來 讓他找的遊戲

 

 PS.我好像越來越少幫她拍照了 常常好多天都沒半張照片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覺得她消風了 好像沒新生兒時來得有喜感

連婆婆都說覺得她變醜(然後下一句就說:小時候醜 長大通常都會比較美XDD)

 

網誌我好像也越來越少動工了

不過 我還是相信 把這些點滴記下來 絕對不會後悔 也不是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