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一篇寫有關育兒心情點滴 好像是豆斗一兩個月大時的事吧?!

之後 常常有什麼感觸時 往往因為種種因素 而未能下筆

之前我覺得自己是40分的媽媽 就是不及格啦.....

 

總覺得自己沒有好好嚴守規律作息

往往自己早上爬不起來睡過頭 豆斗喝奶的時間就延後了

我也爆炸崩潰過 豆斗哭 我也哭 不過後來自己想開了

就再也沒有這樣過

其實主要當時也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 整個產後憂鬱症

 

我真的覺得有了孩子後 自己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婚姻』

不過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當媽媽真的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情

而當爸爸的有些事情 也許一輩子都無法理解體會

我想...一般常態情況 小孩比較黏媽媽也不無道理的

 

常常我會拿手機滑著豆斗從剛出生到現在的照片

一路走來 從當初做了15天月子 即將要回家自己故豆斗時

超級焦慮不安 害怕豆斗被我弄壞

到現在我可以自己帶她(但非常非常非常累 很可怕很可怕)

不過有公婆可以暫時幫忙顧一下 讓我洗個澡 上個大號 好好吃頓飯或者出門一下下 

(不用一邊吃 一邊看嬰兒在旁邊爆哭)這就差超~~級多了

有人會問:究竟全職媽媽累還是上班族媽媽累

我覺得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完全不能拿兩者來比

因為每個寶寶情況不同 上班族媽媽的工作性質內容也各異

但不可否認的是:全職媽媽肉體真的很累!!!!!!!!!

上班族媽媽則是很累但還得面臨好多挑戰壓力 也不是朝九晚五那麼純粹

而且有些工作的壓力之大 我覺得家庭主婦好像很難理解

肉體累就比較累嗎?我不這麼覺得

所以有人說他寧願去上班也不要在家帶小孩 

其實都有不同的考量  不代表在家帶小孩就一定比上班累

而且上班族媽媽下班了往往也要接著帶孩子 另一半完全不參與照顧

或者主力照顧者還是落在媽媽身上  那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上班族媽媽有多輕鬆

根本就是十倍燃燒 

 

我很幸福 可以這麼陪伴豆斗 真的很幸福

有了寶寶後 經歷了好多心情考驗 自我恢復

其實 不用想那麼多...就順從母愛天性 好好照顧寶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