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豆斗很準時的從三個月就開始有厭奶的現象

最近更是變本加厲 有時候喝個40cc就開始爆哭不止

甚至只要我一就餵奶姿勢 她就發現苗頭不對開始哭

真的是快被豆斗搞瘋了

 

本來婆婆覺得還是六個月再吃副食品

不過可能連她也看不下去了 就要我們去買米精回來吧!

 

原本我並不打算使用米精 而是想要自己做N倍粥

但是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建議如果只是想先試看看寶寶吃不吃

而還沒要大量製作 那就先買米精

加上覺得很多寶寶也都在吃 如果選擇大一點的廠牌 應該是ok的

婆婆一開始是囑咐要買桂格的(因為她有看到電視上廣告)

但是我們去的嬰兒用品店只有賣兩個牌子

我選擇貝康(也是因為網路上查過有印象)

 

至於副食品的相關用具 之前就已經陸陸續續買了

不過剛剛才赫然發現我請人代購日本阿卡將的貝親燉粥調理杯

居然......他忘了把計量匙附回去  害我現在整個再也不想找代購

主要是因為他為了攜帶回國方便 有把包裝盒拆掉 回國他才裝回去

人工包裝可能就這樣漏掉了

不過...評估自己生活模式 家裡應該也不太可能會天天煮飯

加上仔細看了QQMei文章 發現她說她沒用這個方式煮過粥

這個燉粥杯主要都是拿來過濾用  

我想把它拿來裝冷凍副食品塊再放調奶器溫熱也ok

 (e-mail問她 她說沒有拆包裝....so...我只好放棄了)

我買了好多好多東西 荷包嚴重大失血

因為我已經看了好久部落客網誌分享 心想乾脆一口氣把該買的都買齊吧!

 

目前我是打算發摟我愛看的QQMei 副食品的步驟

只是他的小QQ是6個月才開始吃 所以寶寶的發展還是不一樣

本來我想讓小豆斗坐在餐搖椅上 稍微立起來然後用安全帶繫好

不過婆婆說她還小不要讓他坐著或站立起來

因此我就讓某人抱著她 我嘗試餵食

 

是說...我以為貝康會附量匙 結果似乎沒有

於是我是先利用豆斗當餐喝不完的30cc牛奶

配上貝親學習湯匙大概兩三匙米精

可是都被說太稀

 

 晚上我查了一下網路上有關貝康米精沖泡比例的資料

大致上都是說用30cc/匙為單位

一開始若是要吃米糊 可用30-40cc的水加上1匙米精

之後可改為25-30cc的水加上1匙米精

而要沖泡配方奶的話 120cc以下的奶就加1匙

150cc.加2-3匙 (沖泡牛奶的匙量 貝康包裝也是這樣寫)

 

另外 我比較困擾的就是這些副食品用具的消毒問題

由於豆斗才剛滿四個月 實在還是不太放心光用水沖洗在用滾熱水沖燙而已

偶而這麼做覺得ok 但如果是每天都要喝的話

還是會想要好好消毒  但我的用具實在太多

查了好久網路 看官網 看人家心得分享

大概得到的結論就是:煮沸消毒法最保險了

不過能煮沸消毒似乎也不代表可以用蒸汽鍋消毒

例如像乳膠奶嘴就只適合煮沸消毒

(丟入沸水我都一下就拿起來 否則有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