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買了波菜說要讓豆斗吃的

我沒有特地去翻書查波菜的致敏性

一心以為是低敏食材

沒想到居然比馬鈴薯還容易致敏

不過會不會過敏完全是因人而異

 

要做波菜泥時 婆婆提醒煮波菜時 第一次的水要倒掉再滾一次

因為裡面有草酸...

 

本來想說豆斗應該不喜歡波菜(其實是自己不喜歡好嗎~)

結果我把波菜泥混一點到蛋黃+米精泥中

豆斗願意吃耶!也沒有作嘔

前天直接讓豆斗吃波菜泥(沒加其他任何東西)他也是一口接一口

真是厲害~~

 

最近我對於自己毫無廚藝能力的狀態 感到失落

因為包含今天共兩次 豆斗吃我弄的食物泥 吃到生氣哭哭 不願意吃

結果一換其他食材(例如:香蕉 米精...)他就願意吃了

可見真的是我弄得太難吃

 

對於副食品 我是不是太過糾結於致敏性 以及網路上 書上所說的吃的時程

有些跟豆斗同樣月齡的寶寶 已經在吃豬肉 雞肉 吻仔魚

還有昆布...高湯熬的粥...有些媽媽也已經添加少許鹽巴提味了

 

可是我真的不會煮粥 更不會做高湯

難怪豆斗常常吃副食品根本不願意開口 都是我用彩衣娛親方式

讓豆斗發笑張嘴 趁機塞食物泥入口的

 

接下來要跟婆婆請教一下

我也想給寶寶吃好吃的副食品 而不是噴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