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給豆斗試新菜色 是我前一天晚上蒸煮好~久~的馬鈴薯泥

會弄很久是因為第一次我用電鍋蒸 而且馬鈴薯還沒加水

根本就是硬梆梆 接著我外鍋再加兩杯水蒸 一樣硬硬的

只好又拿去用沸水煮 其實也是偏硬 

不過想說我會打成泥 之後要吃會再用電鍋蒸 應該會軟了吧!

剛煮好的馬鈴薯 真的是香噴噴

我幻想著之後可以用馬鈴薯搭配番茄跟蛋黃

 

結果~~~~沒想到!!!

豆斗吃完約25ml馬鈴薯泥後 當天下午我幫她換尿布時

居然發現他的肚臍周圍有一些紅點點出現

以前天氣太熱時豆斗雖然也會出熱疹 可是這次總覺得不太一樣

因為當時是有吹冷氣的(但在此之前豆斗跟婆婆在書房 可能沒吹)

又過了一陣子 又看到豆斗一邊耳朵出現顆粒紅疹

這個 我之前就沒見過了  

所以雖然只是懷疑跟馬鈴薯有關 我還是決定暫時停止吃馬鈴薯啦!

到了晚上 耳朵的紅疹已經消失 肚子剩幾點紅疹而已

看豆斗好像也沒有什麼明顯不舒服 心想應該還好

 

沒想到看書上說7個月可以吃的馬鈴薯 對豆斗來說還不太適合

其實網路上查到 有些寶寶五個月就吃了

可見會不會過敏 是看寶寶個人的

後來跟某人說豆斗的情況 他問我:這樣是指豆斗以後都不能吃馬鈴薯

還是只是還太小才會這樣???

 

嗯~~我覺得應該只是還太小吧?!長大一點 腸胃發育的更健全後

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畢竟我跟某人家都不是過敏體質 豆斗從出生以來 看樣子也不是

 

婆婆最近聽到鄰居,認識的人 家裡比豆斗小個幾十天生的寶寶

都已經吃什麼肉 什麼東東 而且已經爬來爬去的

整個就很著急 加上之前豆斗嚴重厭奶 就更是急急急

很勇猛的衝衝衝去買豬肉 買米餅 買魚肉

不過雖然別的寶寶四個月 六個月就開葷沒事

其實也不表示豆斗也沒事  

因此我都會跟婆婆說某某食材如何如何 還是緩緩吧~

但婆婆愛孫的心 真的是要心存感謝的!

 

但眼看著豆斗的8公斤障礙門檻一直過不去

加上她也的確將滿七個月了

我決定開始一天給豆斗吃兩餐副食品

(豆斗副食品量有點落差 有時心情好60ml吃光

有時吃的哩哩辣辣 只好草草結束)

 

目前我最常參考的就是『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這本書

我很喜歡這本書 因為很好讀也很有條理 頁面插圖好可愛

加上我發現小雨麻為了她的寶寶 閱讀參考了非常多書籍

也很重視食品的來源與製作  真的是非常有心

 

今天我參考了裡面的台灣鯛魚湯食譜 準備做給豆兒吃了

希望她賞臉而且不會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