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滾新床:豆斗第一次躺新家自己房間的床(其實是架高地板+床墊),看來蠻開心的。

好冗長的標題喔!

前幾天 婆婆說豆斗在他們床上由仰姿翻趴了

我還跟婆婆再三確認是仰翻趴不是趴翻仰唷~

就在昨天 在我睡覺的床上 豆斗為了摸一本書

一個move真的就從仰變趴 

我還以為我眼花耶~不過她翻過去後有一隻手會被身體壓到

幫她弄成仰姿後 沒想到她馬上又翻過去 但同樣會壓到一隻手

真是令人開心呀!!

 

另外豆斗的手部發展又更精細了

她可以隨手就抓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物品原本在床上)

如果拿物體在她眼前 以前的話她不一定會去拿

現在則是都會去抓取了

好奇心很明顯更大 看到什麼東西都要抓來研究

然後試圖塞入嘴巴

而喝奶時以前就會要自己扶奶瓶 現在她會要很用力撥掉

所以我只好讓她抓住我的手 

 

兩隻肉腿也越發有力 讓她躺在床上 我暫時去丟個尿布

或者裝個水要幫豆斗清便便

回房間看 她已經把自己蹭蹭蹭蹭到快撞到牆了

所以這幾天開始 要讓她自己短暫躺床上時

都要讓她頭朝向床頭板(才有軟墊)或者在牆壁弄個棉被擋一擋

現在也很怕她掉下床 所以基本上如果是要去洗晒衣服 洗奶瓶

耗時較長的話 都會把她放回嬰兒床

 

今天早上喝完第一餐奶後 我把她放床上 自己去吃個早餐

結果卻發現豆斗已經180度旋轉了

現在每晚睡覺 她的頭已經從來都不會在枕頭上了

總是要轉來扭去 用腳去按床頭音樂鈴 還會自己換音樂

 

昨天幫她買了一片式大地墊 準備讓她練習爬爬

也買了一個會動的貓玩具 吸引她的注意 讓她有爬的動機

 

再過幾天豆斗又要去打預防針了 自己在家裡幫她量了一下體重

再對照生長曲線圖表 發現她體重已經低於百分位50了

誰叫她每天的總奶量居然還是跟一兩個月大時差不多

我好想哭 一方面也怕她脫水

雖然她的活動力看起來都不錯 可是我在想:有厭奶厭那麼久的嗎??

從三個月到現在都在厭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