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158道寶寶超愛的當令食譜,過敏兒這樣吃也沒問題!

圖片來源;博客來

以前從來不知道也沒聽過小雨麻這位部落客

可能是因為他是在奇摩的部落格寫作 我比較常看的是無名

再者很多部落格都是當時準備結婚時發現的 而剛好其中不少都今年當媽

所以就順著繼續收看

一直到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位小雨麻很紅

是寫有關育兒的 副食品的 我才知道

她的部落格整個都是有關養育小雨的點滴從副食品到教養都有

也因為深入研究副食品進而出了這本書

其實她的部落格已經非常非常詳細 也很有系統 

十分方便讀者查詢

 

不過我還是喜歡手翻的感覺 二來顧豆斗很難可以一直用電腦上網

用手機看副食品食譜實在字有點小

這本書介紹了春夏秋冬四季各項食材的營養與副食品食譜

還有介紹製作副食品的概念原則 工具 

而且整本書都好有質感 翻起來好舒服呀~~(這也是我想買她的重大原因

最近這兩天豆斗突然會出現一整餐都不願意喝奶的狀況

搞得我終於崩潰了 

是否其實我根本不懂她的實際需求?

也許她副食品吃飽了 下一餐奶還不想吃還想跟我玩

可是我一直逼她喝 搞得自己非常暴怒 她也一口都沒喝進去

豆斗的奶量始終無法爬升而且還退步 退步到兩個月大的奶量:100~120

現在只要她一餐有喝到100 我都可以偷笑了

另外就是 原本讓她少量多餐 每三小時就餵一次奶 之前她還肯賞臉

但這一兩天他不喝就是不喝 隔四小時還是不喝 

一天喝四餐 每餐奶量也沒有增加

這...怎麼能不讓媽媽我憂鬱呢? 

擔心她脫水 擔心她的肉肉腿消風 擔心她的生長

 

我應該要更多一點耐心 多嘗試不同方法

因為豆斗現在還不會說話 只會用哭跟嗯嗯阿阿叫表達情緒

 

也許好好研讀小雨麻的部落格 可以多給我一點啟發

 

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快樂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