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拿到媽媽手冊那天 就跟婆婆和老公去看月子中心了

當時沒有很廣泛的蒐集資訊 大概查了一些網路文章

就鎖定離家不太遠 且就近醫院就是我生產的台大醫院的月子中心

看了兩家做比較後 當天就下定金山璽悅了

由於是用預產期去保留期程的 所以其實有很多變數

因為孕婦不可能都剛好預產期當天生 就算是前後保留10天 

也一樣很難預測 所以無論如何 就是要碰運氣不一定出院就能住到所訂月子中心

就像我 就因為金山璽悅在我出院時還沒空房 士林璽悅也沒有

所以金山璽悅便幫我尋覓了兩家月子中心讓我選 

因為實在太臨時(我生的當天做決定) 這兩家 一家7200元/天

一家8000~9000元/天  前者在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 後者在東區

我先查了前者 發現網路上評價很少 因為他今年8月才開幕

但那些評價都是正面的 再看了看它們的官網 fb 感覺都還不錯

沒考慮幾多久 我就決定了這家:賀果月子中心

(後來很好奇地查了另一家:愛兒家 原來有藝人或他們的太太都住那耶

走維多利亞裝潢風格 應該也是夢幻少女的愛)

雖然只在賀果住了五天四夜 但整體印象都很好 以下分幾大項介紹唷~

設備與位置

乾濕分離衛浴 鐵盆裝每天下午送來的大風草水

IMG_0704

每天都跟送餐阿姨要兩壺溫開水沖洗傷口(開水只有在一樓有)

IMG_0705

請勿打擾的掛牌 裝換洗衣服的籃子

IMG_0706

還蠻舒服的床 每間的有哺乳枕

IMG_0707  

每天提供2套更換的哺乳衣 材質蠻舒服的

IMG_0724

吹風機與爸爸的隔離衣

IMG_0725  

正對床的桌子(剛用完餐 很亂)

IMG_0708  

賀果位於中山國小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的靜巷中 周邊據老公說:賣吃的很多

從捷運走過去很近 他是獨棟的建築 一層樓有五間房 除了7樓有四間

1樓是櫃台與會客室還有一間沙龍(但我沒用過)

IMG_0737

2樓是嬰兒室

IMG_0738  

賀果門禁很嚴唷!除了陪宿者(有感應卡)可以到媽媽房間 其他人通通不行~

要見訪客只能讓媽媽到會客室 這一點有好處也有缺點

好處是出入會變得很單純 也比較不會被干擾 缺點就是要會客必須要下樓有點累

也比較不自在阿~畢竟是公開的會客室

我入住的是沒有陽台的招財房(在六樓602) 房間內有基本無線網路 液晶電視 乾濕分離

衛浴 也有溫度控制設備 免治馬桶 雙人床 奶瓶蒸氣鍋  冰箱 吹風機 爸爸的隔離衣

每次提供6個消毒乾淨奶瓶 供媽媽擠奶

該有的設備都俱全 是走家庭風格路線 但隔音不是很好 會聽到隔壁的講話聲

嬰兒們都集中在2樓 護士與嬰兒比例我沒有仔細去算 但感覺是ok的唷!

每個當天入住的嬰兒都要先隔離一天 才能跟"同學們"相見歡 

沒有視訊設備 這點有點可惜 不過根據我入住幾天的感覺

他們的護理人員都很專業  很親切 另外他們沒有新生兒黃疸的照光設備

但有黃疸的測量儀器 一些體溫 體重 黃疸值...都是每天會測量記錄的

他們合作的醫院是馬偕

嬰兒的所有材料用品 通通都包在房價 只要準備出住的寶寶衣服就好啦!

如果要餵配方奶 它們有一個牌子(我忘了 因為我讓寶寶喝S26 自己買了帶去的)

但我不確定是否要另外付費 因為我沒用到 

媽媽的部分 每天提供2套乾淨的哺乳衣 

整體服務制度

我入住時 護理人員有詢問我跟寶寶的基本資料 包含想要親餵的時間

(我填早上8點到晚上12點)  另外也會有小兒科醫生 婦產科醫生巡診

如果有需要 護理人員會來幫忙疏乳唷!也會教怎麼擠奶 包尿布 洗屁屁

親餵時 嬰兒室都會打電話來告知 然後把寶寶送上來 餵完只要打電話

護理人員就會來接走

另外 如果有甚麼需求 都可以跟櫃台講 他們都會記住每個媽媽的名字

而執行長本人也蠻常在櫃檯的樣子 

另外每天阿姨們會來打掃 下午提供大風草水(一盆放浴室)供擦澡

還會提供滿滿整壺紅棗茶(應該是吧?養肝茶之類) 但是他們居然沒有白開水

只有一樓有...因為我需要用溫開水沖洗傷口 所以我每天都請阿姨送兩壺開水來

感覺賀果比較偏向:讓媽媽好好休息 能不需要上樓下樓就盡量不用

所以護理人員 打掃 送餐阿姨 來敲門進來的次數不少

但是他們都會先敲門 叫媽媽的名字 並詢問是否可進來  如果不想被打擾

只要掛個門牌就好了  另外他們也有一些烘培 按摩...等課程 

同樣也是出住前會教幫寶寶洗澡 但我是借房 所以就沒在賀果學囉!

餐點

他們的早餐也是長這樣(所以我分不清這是哪頓)

 

IMG_0699

每天最期待的午點:甜湯跟 一份水果

IMG_0700

每一餐還會有:補氣湯 泌乳茶 杜仲茶輪流 都很清淡沒有甚麼中藥味

IMG_0702

每頓餐的菜色都不重複 超好吃的!

IMG_0713  

還有義大利麵呢!!

IMG_0733  

賀果的餐點是懷恩的月子餐 我在入住前就有查到 而且看到的評價都不錯

我自己也覺得懷恩的月子餐真的是豐富多變化 重點是分量足又好吃

每天我都很期待用餐時間 印象中 沒甚麼吃到重複的菜色 不油也不過鹹

調味得很可口 不愛吃蔬菜的我 也都會吃喔! 這邊一天有6餐 三頓正餐 三頓點心

大致送餐時間約略是 8點多早餐 10點多早點 12點午餐 15點 午點

18點晚餐 20點晚點 每餐吃完阿姨就會在送下一頓餐時把餐盤收走

 整體感受

賀果就如同它們自己說的一樣 雖然沒有豪華頂級的設備 可是卻有家庭般的溫暖

個人還蠻喜歡它們這樣的風格 沒有那種企業化冰冷的感覺

另外因為是獨棟的關係 又加上訪客不能到媽媽房間 所以出入變得相對單純得多

很適合不想要接見太多訪客 或一堆人想要來看寶寶 想要好好休息的媽咪

聽婆婆轉述說他們目前都靠口耳相傳沒特別打甚麼廣告 

個人覺得賀果蠻不錯的 對我而言真的是個意外的緣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