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掛的號碼非常後面 是倒數第3個

所以我們大概13:30左右才到

沒想到人家醫生都差點要走了


上次做的乙鏈檢查報告出來了 沒過

所以醫生告訴我:一旦破水跟落紅馬上就到醫院報到

要打抗生素 避免小孩出生受到感染

一直以來,乙型鏈球菌就存在於我們週遭的環境中,它最常出現在女性的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而絕大多數已經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並不會有症狀或甚至是產生疾病,僅有少數女性會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但是,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遇到懷孕生產時,就得密切注意新生兒感染甚至是死亡的問題!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後果很嚴重,其所引發的致命危險有早產、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甚至死亡。新生兒會感染乙型鏈球菌是因為新生兒經過產道分娩而導致垂直感染乙型鏈球菌,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疾病,新生兒一旦感染乙型鏈球菌,其導致死亡的比例高達50%。所以在這裡需要提醒懷孕婦女,雖然,乙型鏈球菌感染,平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症狀,但如果選擇從陰道分娩,則相當有機會垂直感染給新生兒。

由於從母親身上可以測得帶有乙型鏈球菌,其新生兒中,約有50%能培養出乙型鏈球菌;雖然並不是所有檢驗出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都會發病(1~2%致病率);但是受到感染的新生兒如果在出生七天以內若發病,則往往就會出現敗血症,而死亡率高達25%左右;如果在出生七天以後發病的新生兒,則以腦膜炎最常見,而死亡率約2%~6%。

看到以上嚴重的數據,準媽媽千萬不要輕忽乙型鏈球菌所造成的威脅;尤其是要知道自己是否感染,可以藉由一個簡單的檢查得知。通常我們會建議懷孕滿35至37週之準媽媽們能接受篩檢,篩檢的方法很簡單,它只需要使用棉棒擦拭陰道外口、會陰處及肛門口,採檢過程不會使用內診檢查及壓嘴撐開陰道,所以,準媽媽們不會感到疼痛不適,也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如果準媽媽們被檢驗出自己患有乙型鏈球菌,不要感到擔心害怕,因為在您懷孕35週到37週、入院待產時,會幫您注射抗生素來治療乙型鏈球菌的感染,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胎兒從羊水垂直感染這個乙型鏈球菌的風險,而且,注射抗生素的治療並不會傷害您及胎兒的身體健康。

認識B型鏈球菌

B型(乙型)鏈球菌( GBS)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絕大多數沒有症狀,但卻有一半的新生兒會在生產過程中,經產道感染此菌。感染後的發病率約1〜2%。此外也有極少數的新生兒,是在子宮內經胎盤的血流感染。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2〜3,但死亡率可能高達50%!可分為早發型和晚發型,早發型是胎兒在生產時通過產道受到感染。 新生兒若感染乙型鏈球菌,嚴重者可能發生呼吸窘迫、肺炎、腦膜炎或敗血症,致死率可高達20〜40%。而存活的寶寶中,11%會有聽力、視力、動作遲緩等嚴重後遺症,甚至會影響智力發展。 因此自然生產前應先接受乙型鏈球菌篩檢,篩檢陽性的孕婦,在待產時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療。

爲何B型鏈球菌普遍受到重視

孕婦的生殖泌尿系統如帶有B型鏈球菌,本身雖然不會發病,但卻可能垂直傳給小孩,嚴重可能致死,另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與其有關,在新生兒感染早發性發作於出生後一週內發作並且在48小時之內症狀急速惡化以致死亡等高死亡率的急症,受感染者大多是低體重兒,而最可怕的一種症狀即是表現出敗血性休克伴有呼吸窘迫,雖極力在抗生素治療下數小時之內亦快速踏入新生兒死亡之途

感覺起來有點可怕 儘管知道乙鏈沒過的機率約1/4

其實也不是很罕見 看到網路上大家也是說:就是生產時打滿4hr抗生素

不過在施打前 要先做測試 剛剛查到說:這個測試很痛

如果有過敏還施打 好像會休克....


難怪婆婆聽到後 就說:你怎麼甚麼都中?!

希望我跟小綠豆一切都平安順利

這次檢查 有點尿糖 另外問醫生:我手腫到彎曲會痛

她也是說:到這個週數了 這樣是正常現象

不過她每次都有量我肚圍 這是她說:胎兒一直在長

你要克制飲食 水果澱粉別碰 要多散步 以免生出巨嬰

到時候生產很難生 會裂傷嚴重


這真的跟我的感覺一樣  我一直覺得她瘋狂在噴大

大到我現在躺在床上連側睡都不舒服 因為太重了


下次產檢有安排超音波 (這次排在周六  所以明明周六就可以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