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至今 其實沒甚麼特別感受到有關小綠豆性別的問題

早在幾百年前跟某人交往時 我就"設定"如果以後結婚要生女生

加上某人老早就告訴我有關它們家取名的詩句

所以我連小孩名字都取好了咧...

當時會想生女生 原因很單純 僅是覺得當時在安親班工作時

大致上女生還是要比男生來得乖巧

有些男生真的皮到不像話 相較之下就覺得生女兒比較好

甚至我覺得某人比較適合有女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 大概是覺得他會超疼女兒的吧??)


生男生女的議題 即便到了現代這麼進步的社會了

還是免不了有傳統的觀念 不過相對於一些國家的文化而言

在台灣的女生 應該已經算是蠻幸運的了~

很難想像過去傳統社會裡 男尊女卑的那種文化下

女生所受到的種種不平等對待


儘管因為我現在脖子手腳都一堆疹子

每次都會被問:懷男生嗎?

(所以淮男生皮膚差 懷女生皮膚好 不準咩)

當聽到我回答:女生

有時候對方會說:生女生也很好啊

還聽過:生女生不錯啊!以後可以照顧弟弟

(我啥時有說要生第二個 還弟弟??)

不過聽到這些反應 我不會生氣啦!

因為婆婆絲毫沒給我生小孩,生男生女壓力 公公也不會特別說

知道我懷孕後 婆婆也是都不知道規劃到小綠豆幾歲以後的人生了

整個就是很關心 也不會因為知道是女生後有甚麼改變

而老公也不是因為重男輕女而希望小綠豆是男生

只是他很希望以後有人可以讓他教打電動教打球分享漫畫耍賤

還有 他覺得當女生生理上比較辛苦 所以他比較想要男生

不過他講歸講 我始終覺得他會很疼小孩的 哈哈

偶而我們開始展開小綠豆出生的幻想時

最後他也會說:小綠豆只要健康就好了啦!!!


平心而論 我個人覺得生男生女生各有各的好

現今社會對於男女角色也有不同的壓力

重點真的就是要好好用心教育孩子 不是只要生出來

賺錢餵養他給他物質生活就好


如果在還沒懷孕時 評估了經濟...等現實條件 不適合有小孩的話

我想 我就不會想生小孩了

我認真的覺得:想要生孩子 就要給它完整盡量豐富的生活環境條件

我不希望以後小孩長大埋怨父母

也不希望小孩從小只能羨慕別人 甚麼都得忍忍忍 想要甚麼都只能用幻想的

 

不用很富足 可是至少基本的物質生活條件要有


每每想到這些 就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