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從六個多月的某天開始

我肚子下緣開始很癢 後來照鏡子才發現

這些搔癢處 都是直條紋由一顆顆疹子聯成一條一條的紋路

當時我並不覺得這是妊娠紋  一開始也覺得雖然會癢

但是還算忍得住 因此完全沒有想問醫生的打算

 

心想:盡量能不擦藥 不吃藥 就盡量避免


可是漸漸的 我越來越癢 而且我現在變成一個超級怕熱的人

懷孕前 我是怕冷鬼 稍一有風吹草動 就會想要穿外套蓋棉被

懷孕後 發現自己越來越怕熱 一直到這陣子 天氣開始轉涼

捷運上的 開始圍起圍巾 穿長袖 穿較厚的外套

可是我還是好熱 真的很難想像:真的有冷到可以圍圍巾嗎???

晚上在客廳吃飯 我也是要開電風扇 邊吹邊吃

婆婆都覺得好笑 因為她知道孕婦會怕熱


總之我身上長了很多疹子 很怕熱 流汗會更癢

肚子下緣的紅疹 最近查了一下網路文章跟圖片

我................



我................................



我終於願意面對自己:那就是妊娠紋!!!!!!

就是在妊娠紋上長的紅疹:puppp

這個殘忍的事實了!!!!!!!!!!!!!!!!!!!!!


IMG_0659

我只能說:看起來 真的她X的驚悚跟噁心

我也決定產檢藥跟醫生講  請她開藥讓我擦 因為實在太癢了

有時候也會影響睡眠 半夜睡醒 我會癢得忍不住狂抓亂抓死命抓

畢竟由婦產科醫生開的藥 也比較讓人放心吧!!

雖然其實我已經有亂偷擦曼秀雷敦擦蚊蟲咬的那罐 以及AD

昨天晚上看著手邊的茶花無糖飲料  居然起了想把它潑在肚皮上止癢的念頭

(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說 可以洗茶葉水止癢)

當然我沒那麼做啦!


今天產檢跟醫生講了情況 醫生看了肚子馬上說:這不是一般紅疹啦!

這是PUPPP 懷孕才會長得妊娠疹  會沿著妊娠紋長 不要抓唷~~產後會好


還好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認清那些就是妊娠紋

不然我今天才突然聽到醫生宣布  我應該會錯愕到想哭吧!!!

其實想到小時候看過我媽的肚子  懷孕時 就覺得我肚皮不保

買的帕瑪氏 克蘭詩都是擦爽浪費錢就是了!!!!!!!

 

醫生要我:有毛的水果都不要吃 例如~奇異果 芒果(毛在哪??)草莓(咦?)...

帶殼的海鮮也不要吃 例如:蝦子 螃蟹 蛤蠣....

然後開了兩罐外用藥水 軟膏(含類固醇) 抗組織胺的內服藥給我

這些藥都不能治療只是止癢而已  

也說肚皮可以冰敷涼敷可以止癢  醫生說這些藥對胎兒都不會有影響....


回到家以後 我馬上拿藥水來擦 

我長妊娠紋的地方 就是肚子最凸的地方 肚皮好緊繃

平常坐著時 那一圈肚子根本跟大腿是黏在一起的

所以平常上班坐在椅子上 我也常悶到流汗 

回到家 我都在房裡晾肚皮 吹吹電風扇

看著臉書上朋友們美麗的肚皮 真是羨慕~~~


不過 想想也算了 至少肚皮也不會每天出來亮相

臉上皮膚不是比較重要  我都在青春期時把臉搞爛了

現在在這邊哀哀叫肚皮上的妊娠紋 也沒多大意義 反而有點可笑

還是小綠豆健康比較重要~~~撲!

生了之後 再去把懷孕前還沒做的飛梭雷射額度拿來打肚皮吧!!!

 

媽媽寶寶資料

其他孕媽咪puppp的文章

 

btw看到資料上寫會得到此症狀的孕婦約1/200 心中還是很x~~

婆婆早在我剛知道懷孕時 就很驕傲的說:人家我當時都馬什麼都沒擦 肚子都沒有妊娠紋

嗚嗚~這體質因素啊!又不是我有造什麼孽 只是小綠豆不要遺傳到我 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