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1.JPG  

昨晚為了追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結果很晚才洗澡睡覺

(其實沒追這部韓劇的話 應該也是會那麼晚睡)

早在幾天前 就已經下定決定這個禮拜六下午

要去位在永和中興街上的韓國街走走

意志十分堅定 

即便跟某人吃完情人節+交往六周年紀念大餐-Tasty

出了餐廳門口本來打算要直接在古亭捷運站搭捷運

卻發現忘了帶家門鑰匙 也是一樣意志堅定的被某人載回家

然後再自己出門 

這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原因:

我想自己做韓式泡菜蘿蔔啦!

即便內心考慮過種種困難與窘況:

1.婆婆看到我買這些材料傻眼(要塞哪?)

2.如果做失敗 婆婆會再度傻眼(....)

3.以及失敗後 會被某人恥笑

4.婆婆跟某人根本不喜歡吃韓式泡菜

   他們都喜歡吃台式泡菜

我還是很不知死活地衝去逛韓國接了

因為...我真的好想吃泡菜

也很想自己動手做泡菜炒年糕

(以前曾經做過 很成功 很好吃)


儘管行前大概爬過一些簡介韓國街的文章

心裡已經有底:她似乎已不復當年興盛

但為了韓國辣椒粉還有韓式煎餅粉 魚露...

這種非得買道地的才做得出來的食材 還是很堅定地想去逛


果然...這條就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的中興街

幾乎已經是賣服飾居多了

但 千萬不要以為這裡有很多fashion的韓貨服飾

這裡的服飾批發 都以至少六十歲以上的"阿珠嬤"年紀為主

連我媽我都覺得不適合穿了 

不過還是有少少幾家專賣韓國材料食品的商行

根據我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內的隨便觀察

韓國電毯好像是很夯的產品 還有柚子茶(我也很愛)

還有...韓國街的店家 好多都在門口放韓語教學的牌子

有附注音符號的中文發音喔~也有中文意義注釋

但我想拍照時 看到的韓語 居然是:歡迎到東京

(有點忘了 總之看到東京 就不想拍了)

那些有關泡菜的告示牌 我都來不及拍 也不好意思拍


因為發現韓國街似乎才短短那麼一小條

我打算逛完晃完 東摸摸西瞧瞧後 再下手購買


我在一家韓國商行(好小好窄)買了好多東西

會在這下手買 是因為我聽到一個奶奶樣子的老闆娘

跟客人講話時 那個口音 應該是韓國華僑或韓國人吧?!

還有聽到客人跟她說:下次教我做泡菜唷~~

我就決定在這家買齊貨品了

也因為聽到這句 我就開口問她做泡菜一定要用辣椒粉

還是也能用辣椒醬 還有除了辣椒粉 還要魚露跟蝦醬嗎?

老闆娘說:要用辣椒粉不是辣椒醬  只要魚露不用蝦醬唷!


然後我也順便想買一包韓國泡麵 本來想買眾所皆知的辛拉麵

可是又發現旁邊一個包裝上滿滿海鮮的泡麵包

老闆娘看我在那猶豫不決 東摸西摸 

她就說:那個海鮮泡麵很好吃唷!我們家自己都吃這個

(這款泡麵也最貴) 可是我還是繼續東摸西摸 一直往下翻

老闆娘又開口啦:我知道妳在挑甚麼!這些韓國拉麵都不含防腐劑

不是大陸製的 所以保存期限都只有五個月(然後順手指著旁邊的說明牌)


那告示牌上大意是寫著:不含防腐劑 非大陸製 僅能保存五個月

她真了解客人心態啊!看我一直往下翻 也知道是想看有沒有保存期限長一點的


最後 我很開心地買了:泡麵 魚露 辣椒粉 年糕 

IMG_0194.JPG

老闆娘也給我一張製作泡菜的食譜

本來已經要打道回府 但突然想到:我都買了年糕 豈能沒買泡菜

所以我又在附近商行又買了韓國泡菜啦!!(來自韓國的)

IMG_0193-1.JPG      

晚上決定來炒泡菜年糕 然後煮拉麵

(某人昨晚消夜是吃日式拉麵 他聽到晚餐還要吃拉麵 整個不是很想)


 

這裡有影片報導耶!也有介紹店家(有地址) 下次要再去!!

就愛新北縣  看了以後發現我應該還有一些店家沒逛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