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確定要割掉息肉後 就被醫生請出門診

等了一會兒 是門診的護理人員拿了一張一日手術說明

楊醫生幫我安排的是子宮擴刮術 所以不用前一晚去其他診所裝海草棒

當下我完全沒看清楚手術名稱 只是詢問護理人員我不需要裝海草棒嗎?

護理人員又回門診問楊醫生後 告訴我:我的手術不用

當下真的是充滿很多疑惑 但醫生護理人員那麼忙 也沒再多想

做了手術前基本的檢驗後 就回家了

術前需要做基本的檢驗 有照X光 心電圖 驗尿 驗血

後來我回家還是覺得很疑惑 上網爬文好久 才猛然發現自己的手術須知上的術明不是子宮鏡手術

當下真的嚇到又傻眼 怎麼不是子宮鏡???究竟這兩種手術有什麼不同???

是適用症狀不同呢???還是怎樣??? 我完全不懂

網路上查到 幾乎有長子宮息肉的 都是用子宮鏡手術割除 甚至我查到的說子宮擴刮術 刮比較不乾淨 是比較舊的方法

我才不要!!!

後來 我決定再請假去掛一次楊醫生門診 直接問他:為什麼幫我安排子宮擴刮術呢?兩者有何不同

而楊醫生背後因素的考量 我無法得知與了解 不知是跟健保點數給付 還是手術簡單程度 風險差異 或者有什麼因素

總之 我從楊醫生口中聽到:子宮擴刮術 是做很久了的方式 是真的可能刮不較不乾淨 子宮鏡手術視野比較好

但子宮鏡手術必須要在經期結束後 子宮內膜都剝落乾淨才能做

那我當然是要改子宮鏡手術啊~~總比刮不乾淨好吧!!!

所以醫生從新簽了一張手術的資料  並且給我一張單子 要我在術前一晚去單子上提供的兩家診所之一安裝海草棒

我選擇到懷寧街(二二八公園附近)的禾馨婦產科診所安裝 剛好前一晚的醫生是烏醫生(很感謝她 是貴人)

網路上有人分享安裝海草棒情形 說很痛痛到爆 還會吐 讓我很緊張害怕

還逼某人要在我安裝後接我回家 我不想自己搭捷運回去

結果烏醫生安裝根本不會痛 只有一點異物感 動作也很快 裝完後 也沒甚麼特別感覺

出了門診 我在現在領了一顆止痛藥 藥師說可以當場就吃 診所裡有飲水機 我就當場吃了

一直到回家 入睡 隔天 我通通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真是感謝~~

一樣要禁食禁水 當天直接到台大兒醫9樓(當年我去生小孩的地方啊~~~)等了好久好久

要做一日手術的人很多

填了一些基本資料 又被請出去 繼續等候 好不容易 印象中到了10點~11點了吧~~才輪到我

躺在床上被推進去手術間 看到了楊醫生 

麻醉科醫生幫我打了麻醉藥 大概1~3秒我就失去意識了

再次醒來 已經在恢復室!!! 我完全沒有任何知覺耶~~~~

就好像根本沒做過手術一樣吧!!!

某人說 楊醫生有拿小瓶子還是啥的 給他看說那是我割除的息肉

護理師在我醒後 來看了我 問我會痛嗎? 能忍受嗎? 然後餵我慢慢地喝一小杯水 非常的親切

大概一小時 觀察沒問題 就可以換回自己的衣服 回家了

其實精神意識都蠻好的 回家 我依照護理師的叮嚀 先不吃太多 睡了一下午

我有自己去買滴雞精來喝

晚上洗澡時 自己把塞在下面的紗布整條拉出來 蠻長一條 都沾滿血

我想好好休息 所以就晚上到新家過夜休息

我流血流了一星期 好像算比較久的 

後來手術一周有回診 楊醫生告訴我之後就觀察 如果沒有異常出血 應該就ok

如果還是異常出血 那可能就不是息肉問題

這一系列文章 我不敢馬上在術後就寫

因為我怕寫了 開心了 結果又出血 不過從去年12月初到現在5月下旬了

並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

很感恩 

子宮鏡手術割息肉-台大楊政憲醫師-part1

子宮鏡手術割息肉-台大楊政憲醫師-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