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仔不算很早會講話的孩子

之前會在臉書社團裡看到同梯的寶寶有些滿1歲就會講話

到1歲半時都可以講簡單句子了

記得之前有說過會觀察豆 如果到2歲還是不會講 就得找醫生評估

而豆斗大概差不多是1Y9M開始進入語言爆發期

從原本稍早之前只會講一些單字(下 坐 頭 手 嬤 公...)或疊字(爸爸 媽媽 ㄋㄟㄋㄟ...)

現在已經可以講句子了 目前她會講的最常句子是:阿嬤家裡煮飯XX吃

(XX是她的本名)她現在指稱自己會講本名或豆豆了

總之...現在她可以說是個囉哩八梭的豆斗了 

真的就像以前聽人家講的:還不會講話時 擔心他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等到她真的會講話時 還真希望他可不可以閉嘴安靜一下呀

至於個性上 豆斗始終非常非常非常膽小 做什麼都不要 都不敢

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時候真的會想逼他

可是只是弄得我跟他都生氣而已

豆斗脾氣很不好 我覺得根本就是像我

有時想到會覺得有點沮喪難過...有時候越是希望自己不要怎麼做

但下一秒還是失去理智的做出不想要做的那些行為

 

百歲醫生相關書籍作者-林奐均的另一本書:沒有不受教的孩子裡

提到有關於管教和體罰 他提到的體罰是在以愛為前提下的行為

是含有管教意味的

而不是純粹父母非理性情緒的宣洩

我知道有不少媽媽是從來不打也不罵小孩的 他們選擇用溝通

也許有些效果真的不錯 那些父母一定非常非常的有耐心

也非常能夠管理自己的情緒

 

教養小孩真的好難

尤其是我的原生家庭跟婆家的教育與價值觀是如此的迥異

沒有說哪一方才是絕對的好 我自己常常因此處在好多價值觀念衝擊之中

有時 我感到茫然不知道要怎麼面對豆斗

會擔心自己或者他人的一些所作所為 是不是深刻到影響了他的人格發長

 

我真的只是希望豆斗是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家庭裡成長

能有健全的人格

 

我想...媽媽自己本身情緒控管也好重要

媽媽本身也需要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