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帶豆來土地銀行展示館 上次去臺博館就完很久 所以就沒來這

一到土銀 就路過一個流浪漢 感覺好可怕 而且土銀的大門口沒有殘障坡道或電梯

相較之下臺灣博物館本館 真的是非常親子親善 

不過土銀內部也是有電梯跟哺乳室

只是相較之下他的規劃跟動線 推推車比較沒那麼行動自如

一到土銀展示館 就先到他的金庫 推車是進不去的 因為走道偏窄

我把推車放在服務人員在的入口

但是豆非常不客氣的看到服務人員奶奶直接大哭

(完全搞不懂他對陌生人親善度的標準)

不過那個服務人員也有點奇怪 一直叫我不要帶小孩進去 因為太小會看不懂

一直叫我直接去看恐龍就好 搞得我有點想生氣

我覺得我想帶小孩去看什麼展 是我的自由 你也管太寬吧!?

主要是他不是用建議的語氣 而是一直叫我不要進去 甚至有點不讓我進去

我才會有點想生氣...該不會豆大哭是因為那個服務員一直在那邊講來講去吧? 

旁邊其他服務人員覺得有什麼關係 小小孩也可以進去看啊~~

 

進去金庫裡面 真的非常有歷史的痕跡

電視上播放著日劇時代的歷史影片 講著日文 黑白畫面

斑駁的牆壁 說真的...偶還有點怕怕咧~(峱~)

因為我一直想著:這裡曾經有好多人們進進出出 好像那種氣息都被保留了

看看金條跟銀兩 東看西看 雖然有樓梯可以往上參觀 但豆抗拒 所以就不勉強她

但這個部分 真的一直讓我想到半澤直樹  因為日劇時代這裡是"勸業銀行"

其前身為日據時期在台設立之「日本勸業銀行臺北支店(分行)」

想著這裡以前一定是人來人往 好不熱鬧呀~~~

 

接著試圖帶豆去看恐龍展 她一走到門口就大哭還往回走

搞得我只好先找電梯帶她上2樓 結果2樓是恐龍餐廳

其他的動線 必須要尤原本的入口走才行

好在第二次豆就願意進去 只是一路她都非常鴕鳥的雙手推推車 頭低低

看到他這樣 我突然也不好意思嫌棄她的

仔細一想:這不就是像我嗎?膽子超級小

其實我第一次走到入口 馬洗有點怕怕  

因為有一面大型展示窗 裡面滿滿的動物標本(還是模型吧?)

我也不是很敢用力直視

總之就這樣帶著豆把恐龍展的部份走了一遍

說真的 真的蠻有fu的~~~喜歡恐龍的小朋友 應該會愛

逛完後走到禮品店 沒什麼特別好玩的

就這樣 也差不多看完了...

臺博館本館比較多好玩的展覽 但是土銀展示館 真的蠻有歷史痕跡

有一種說不出的氛圍 喜歡古物的人 也會喜歡的

 

相關資訊:

交通:台大醫院捷運站3號(有電梯)/4號出口 臺博館斜對面

官網: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

備註:跟臺博館能一票玩到底 土銀展館本身也有售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