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可以邀請豆仔乾媽到新家坐坐

趁此機會 我也準備了一些食材

打算在新家做日式炊飯跟輕鬆下午茶-鬆餅

 

利用之前買的品諾鬆餅機 加上烘焙材料行買的原味鬆餅粉

很迅速的 我就做好一塊酥脆鬆餅啦!!

搭配上超級好吃的『你好,幸福』手工果醬(金棗蘋果葡萄柚口味)

真的好幸福呀!!可惜沒能準備鍋煮奶茶材料 不然就更完美啦!

 

晚餐 我們要來做參考自貴婦奈奈的『黑覺醒香甜油豆腐吻仔魚雜炊飯』

吻仔魚我改成豬肉絲 

除了沒有用燉鍋來煮炊飯外 其他所有材料 比例 我們幾乎都完全參照

不過我們是用懶人最愛的大同電鍋來煮炊飯

做出來的成品 有點偏濕 不過算是蠻香的 鹹度是夠的

我們猜想可能是因為煮飯器具不同的關係 調味料的比例(液體量)應該要少一點

另外 我覺得 做出來的炊飯如果灑七味粉應該超速配 因為整個炊飯很有日本味

可惜 當時愛超市採買時 考慮到家裡並不吃辣 買了只用一次太浪費

所以當下 我只好拿costco的蒜味胡椒粉充數

 

在煮飯的同時 元元看到我廚房有做玉子燒的鍋子

她整個很想拿來玩 剛好冰箱有蛋有高麗菜 所以他就做了一份玉子燒

灑上一些蔥花 整個都是蔥香~~

 

而豆仔本人在我們悠閒吃下午茶跟吃飯時 就坐在餐椅上吃點心 餵吃飯

此次豆仔乾媽來訪 也帶來了準備要送給豆斗的小禮物

是來自日本大阪三十三間堂的寶寶御守  然後媽媽本人也有個幸守

 

吃完晚飯 乾媽就跟豆斗玩耍一番

然後就是洗澎澎時間啦~是豆斗最討厭的時光 哈哈

每次洗澡她都要大崩潰

 

難得有機會在幫豆斗洗澡時 有人在旁邊可以拍下她的沐浴照

阿母非常貼心的打上馬賽克....

 

洗完澡 剛好讓豆斗玩一下某人買給她的小畫板

 

然後 也差不多到了豆斗睡覺時間了...

這就是豆斗半天的乾媽陪完時光

元元臨走前 我還笑說該不會以後她要回去 豆斗會爆哭吧?!

我想...等豆斗越來越懂事後 應該會有爆哭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