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的阿母我 每天早餐給豆斗喝奶外 常常只給她吃香蕉

最近幾天看到臉書上同學每天都好用心幫她的寶寶製作點心

各種口味的布丁 蒸糕 饅頭 麵疙瘩...

我真的應該振作一點啊!為了寶寶的飲食健康豐富 應該要多幫她變化口味

不然豆斗天天永遠都是吃高湯茶碗蒸當點心而已

我沒有很常給她吃外面賣的寶寶餅乾 通常只有帶他外出 大人用餐時給她吃

今天試做了鮮奶小饅頭 有成功的有失敗的 來做一下筆記 供作之後精進參考:

1.參考食譜:

(1)小魚媽 地瓜饅頭

       我參考了小魚媽的配方: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200g

       砂糖20g

       鹽2g

       鮮奶或水170ml

       泡打粉1小匙(panasonic SD-BM105t 麵包機所附杓匙)

       酵母粉1小匙

(2)睡天使醒惡魔 玫瑰花饅頭 造型饅頭

        我採用了這位部落客的製作方式步驟

   因為她用來製作麵團的機子跟我的同型號

        使用麵包機mode30(原本我用mode14麵包的麵團製作

        兩者不同在於mode14酵母粉要放在專屬盒子

        mode30直接跟其他材料丟進去 兩者揉麵團所需時間也不同)

        過了15分鐘 麵團就揉好 但一開始我用mode14開始了幾分鐘才改mode30

        結果才發現酵母粉還在盒子裡 只好挖出來丟進去 再打15分鐘

        做好的麵團 可以整一下包覆好 光滑麵朝上 放在大碗裡

   (我有用些手粉避免沾粘碗底)

        碗用弄溼擰乾的紗布手帕蓋著 發酵1小時

(3)結果我發現只發酵1小時不夠 做出來的成品皮很皺 且口感乾硬 雖然能吃

       應該再發酵30分鐘 且電鍋可以先放半杯水預熱再跳起保溫

       放入鋪在烘焙紙上的饅頭(麵團先桿平捲起來切一塊塊)二次發酵約20分鐘

       (因為第一次失敗 二次發酵 我沒加水預熱

  是直接按保溫 結果饅頭根本沒變大)

       第二次要蒸時我其實只有二次發酵10分鐘

  打開鍋蓋麵團就已經變大很多且變得濕軟

 (4)二次發酵完 倒入一杯水(量米杯)按下電鍋蒸熟

   跳起後馬上把鍋蓋掀開一點點透氣

         避免饅頭被水氣弄溼 5分鐘後就完成囉! 

筆記:

第二次做的成品 真的是白拋拋幼綿綿 應該算是成功

ps.我發現好像很多人都會參考一位部落客的食譜 感覺好像很厲害

 是這位Carol自在生活 希望有天也能參考她食譜做東西

 (目前程度 比較適合關鍵字有"懶人"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