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斗發芽記錄表            

這個超可愛發牙記錄圖 是收看qqmei網誌時知道的

她是引用ZOOA媽咪的作品  所以我也去引用囉~

真的好卡哇依

2013/8/2 豆兒發牙了:下牙齦一顆牙

上週五 意外發現豆斗下牙齦有白白有點透明的東西

本想拍照 可是豆斗不停扭動 即便想固定住她的頭 扳開嘴巴

她還是瘋狂的扭 完全沒辦法拍

後來改用錄影的 拿給某人看 他卻看不出個所以然

當晚 要幫豆斗用紗布巾清口腔時 也確定摸到硬硬的東西

所以~~豆兒真的發牙囉!!

也許豆仔也不是那天才長牙 不過我天天都會幫他清口腔

也跟她朝夕相處 我想 誤差也不會差太多天吧!?

也可能她其實不是一次長兩顆  

不過 週五那天 我看到的 應該是下牙齦長兩顆沒錯

今天再看 應該是只長一顆啦!

 

接下來要好好研究清潔口腔牙齒的用具了

早八百年前 我已經經由代購買了網路上狂推的阿卡將電動牙刷

不過目前似乎還不需要 應該要買階段性潔牙用具

 2013/8/26 豆兒發牙了:下牙齦第二顆牙

豆仔自從發了第一顆牙後 就一直呈現"孤齒"

經過三個多禮拜 終於冒出下排第2顆小牙了

婆婆看到她只長一顆牙 就跟豆仔姑姑說:要送一雙鞋給阿豆

結果某人姐姐上週去日本玩時 真的買了一雙Puma的鞋給她

小小一雙 超級可愛 另外還幫她買了一件Polo的包屁小洋裝

很有質感很好看 只不過 豆姑買的是9M的尺寸 豆斗的肥腿被勒的有痕跡

我想再沒多久 應該就穿不下了 之後套上半身 下半身穿褲子好了

2013/10/5 豆兒發牙了:上牙齦第一、(二)顆牙?!

 禮拜五時 意外發現了豆斗又發芽了 是上面門牙如圖編號2(以豆斗方向是左2)

可是當我極力想拍下豆斗發芽證據 不小心按到攝影後 卻意外發現~~~

豆斗在上左2旁的上左4 怎麼好像也冒出小白牙了??!!!

但是我用紗布幫豆斗清口腔時 又好像只摸到上左2  

是說豆斗新冒的這顆牙好大一顆喔! 該不會豆斗的牙齒是像我吧?

很無奈應該會被唸到死(我也不能控制阿?)

我也不希望她牙齒像我 該說什麼呢?這是她的命嗎?

2013/10/15豆斗又長一顆牙囉~上圖左2門牙發芽!!

 今天晚上幫豆兒洗澡時意外發現他又長一顆牙囉!!

上面中間兩顆門牙都長出來了~而且上面現在三顆牙都有明顯牙縫

不過這三顆牙長得好不整齊...

 

2013/11/1其實應該不是今天 因為眼看牙齒已經噴出來牙肉了~上圖右2門牙報到

今天帶豆仔搭捷運當散步 無異間又發現他上右2門牙長出來了

不過已經跑出牙肉 而且印象中好像前一兩天 就有看到隱約要噴出的牙來了

恭喜阿豆有6顆牙囉!!!現在她吃米餅都很可怕的用牙齒拉咬!

再也不是像以前一樣用口水含濕的慢慢吃

現在我的副食品 都只有意思意思打兩下就給她吃了

雖然婆婆說她都沒在咬 可是...應該沒關係吧? 不然都要一歲了

還在吃跟四五個月大一樣的綿密密食物泥 也怪怪的

 2013/11/15 下排左3牙齒冒出

禮拜五晚上發現豆兒又冒出一顆牙齒了 同樣的發現時已經衝出牙齦囉!

真驚喜

 2013/11/17 下排右3牙齒冒出

在某人生日這天晚上 我又發現豆斗居然連下排右3的牙齒要冒出了

也就是說 這一次他幾乎差不多時間長出下排左右兩邊 編號3的芽兒

現在豆斗有8顆牙了耶!

 2014/2/3 上排右7犬齒冒出

年初四晚上發現豆斗上面的犬齒冒出牙了 尖尖的

  2014/2/? 上排圖左7犬齒冒出

說到長犬齒就有點尷尬 之前記錄了他的一顆犬齒冒出芽

可是隔好久好久 發現他都沒長進 害我想說該不會其實不是牙齒

於是我就懶得再觀察了 連對稱的另一邊虎牙冒出頭 我也沒記時間

結果最近幾天發現:那真的是牙齒!!因為有再冒出多一點了

所以這顆芽 我沒記到發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