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5  

 

3D模擬圖示

 

墨比雅台北店-美河市-女孩房-130207-修1

小孩房是我最認真找資料跟構思的部份

總覺得它最好發揮 顏色造型可以活潑化

當初在跟設計師溝通時 他以為活潑化就是很卡通

印象中他好像一開始的提案是充滿卡通很多東西的樣子

總之第一次看到初稿時 有修正並提出自己想要的方向

然後我跟設計師說:我要粉紅色系!

(因為當時已經知道肚子裡的豆斗性別)

這間房比較特別的有幾個:

1."蝴蝶"造型的天花板

IMG_2049  

     這是設計師主動構思的部份

     當初有在網路上查到有人的裝潢開箱檢討文提到:不要做間接照明

     but...我們還是做了 因為我們沒有堅持不要做

     會建議不要弄的理由就是:很難清理

     至於這個不規則造型天花板 可能以後我們會後悔吧!哈哈

     目前看起來就是增添房間的活潑度

2.愛心把手衣櫃

IMG_2052

   這個完全是我找好多資料給設計師 讓他吸收融會後的提案

   當初設計稿門片上他是畫很細膩的蝴蝶飛翔樣式  

   but....在木工動工時 他居然便宜行事的

   想用我們電視牆上莫名其妙的櫻花造型版

   裁切個數塊在門片上東貼一塊西貼一塊

    就在我做完月子後跟某人第2次去現場看(此時已經施作了2個月吧!)

    我望著那醜到要命的木塊 心裡在想:x!好醜 來得及拆嗎?

    此時 設計師主動開口了:還是你要把這幾塊拆掉???

    阿~當然好啊!而且跟設計圖不一樣 猜想一定是設計圖畫得很細

    他懶得弄 因為很稿剛 藉口說是不要浪費現成的櫻花木板

    e-mail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綠色幸運草圖給我(用word貼一棵幸運草 這樣)

    沒有幸運草大小尺寸 更沒有衣櫃整體配置設計圖 

    十足敷衍....

    後來 我直接構思:心想把手都是愛心了  小圖也不要太繁瑣

    也用小愛心做點綴就好 木工也好施作

     

    但是!!!設計師完全沒有主動問我衣櫃的配色

    只有確認門片中間要用粉紅色美耐板

    我催了好久好久 一直跟他要色票 他都裝死

    直到有次監工 油漆師父在現場 直接就說有色票看我要啥色 他調給我

    至於配色 他也是整個在說鬼話 

    我問他如何配色 他還回答我當然跟3D圖一樣

    我跟他說:3d圖的美耐板是比較深色

    愛心可以弄淺色 但現場的美耐板顏色很淺

    愛心不可能再用比他更淺的色去配

    此時他又改口 吧啦吧啦 一堆跟剛剛完全矛盾的話 我也忘了 

    嗯 反正我是盡力hold住我很在意的部份 

    讓客人挑色系 很正常吧!

    最後衣櫃配色很單純但也挺耐看 不會太幼稚

    也可以顯出活潑感

3.跟廚房兩用的雙面櫃 

IMG_2051

    這是我們一致覺得設計師做的不錯的部份

    早在98年我們已經先憑空客變了 當時我們都還沒結婚 哪知道有沒小孩

    傻傻的就讓設計師規劃去掉小孩房一區塊的牆面

    說是要給隔壁的廚房做電器櫃 但設計師換人了 這位k告知深度不夠

    該處不適合做電器櫃 婆婆也很想把那面牆補回來 一直講

    後來我們接受了設計師的提案 做了廚房 小孩房兩用說面櫃

    以小孩房來講 下面是假櫃子 只有門片的樣子 其實打不開

    上面做書櫃 也算是個床頭(我自己現在想到的 @@)

4.空間規劃

   因為小孩房實在太小 有一部分空間還被我們犧牲拿去做電器櫃

   豆斗的嬰兒床根本放不下(放直的衣櫃打不開 放橫的房門打不開)

   架高地板是某人的堅持 因為他覺得要多作收納

   但實際上做出來的收納空間小到讓我們傻眼 超雞肋

   也許只要再多加思考 會有更好的規劃 

   可以給小綠豆正常的單人床與書桌

5.羅馬簾-(樣式是我挑的 個人覺得蠻好看的 哈哈)

   廠商是自己找的 感覺永樂市場應該最便宜 但該店家因為在我家樓下

   實在太方便 可以配合晚下班的某人的時間 

   說要規劃羅馬簾 是設計師的提案 他說比一般左右對開簾省空間

   但羅馬簾貴在工資 左右對開簾貴在用布較多

   因為羅馬簾需要用拉繩 其實對嬰幼兒來講很危險

   所以....之後要收的非常好   

   我當時沒想到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