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因為從沒讓豆斗趴睡過

因此豆斗的抬頭技能似乎沒那麼好

尤其每次只要讓他練習趴著 沒幾秒鐘她立馬大哭 且一發不可收拾

看到書上寫著在她這時候 應該就要會抬頭45度了

有些寶寶甚至這時候 整個頭都已經能抬起來

豆斗目前沒有每一次練習趴趴都願意抬頭

頭也沒有每次都會左右換邊躺 現在會讓他每天盡量都花個5分鐘做抬頭練習

讓寶寶採取趴姿是必要的練習

 

另外 原本把手拿到豆斗嘴邊 他就會吸個幾下了

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把手放到嘴邊 然後忘情的吸吸

真的彷彿手指頭很美味一般

因為看到書上寫說:這是寶寶安慰自己的方式之一

所以看到她吸手指 我們都會讓她吸 不會制止她把它手拿開

有幾次我還發現她整個就很想把整個拳頭往嘴裡塞 吸得很投入就是

而且邊吸還會邊發出嘖嘖聲 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也吸得滿嘴口水

因為豆斗手會流汗都臭臭的(但為娘我好愛聞她的手手 我好變態喔XD)

所以會幫她用溫開水沾紗布斤擦一下雙手

 

至於發聲練習 應該是她做得最好的一個發展

心情好的時候 她會開心的嗯嗯啊啊窩窩發出聲音

最近一天 隱約發現她發聲的種類有變化了

每天 她都會自言自語 或者對著我們講話

另外只要我們跟豆斗四眼相望 就可以獲得她甜死人不償命的sweet smile

她是真的有跟我們對到眼神 會發笑喔~

笑的種類很多 有嘴角成一字型的會心一笑  開懷大笑 呵呵笑  嘴角上揚的微笑

每次總能逗得大人們很開心 這樣 我們怎麼能不愛她咧~~

 

現在她大便還是維持一天一次 有而會兩天一次 都是呈現糊狀

因為我母奶實在太少  除了打預防針那天 一天大了兩次

第二次是香噴噴金黃色母乳便外  現在已經都是綠吱吱臭氣沖天的配方奶便了

 

希望豆斗能早日把整個頭抬起來

 

我想...再沒多久 現在她躺的餐搖椅 就不能這樣讓她為所欲為的躺了

也不再能全然放心的放在床上有點靠床邊的位置了

因為到時候會翻身 這不如將子了

屆時 會幫豆斗買個遊戲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