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0  

嬰兒的發展與成長真的是神速

用一眠大一吋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自從豆抖全面改換成貝親母乳實感的奶瓶奶嘴頭後

餵奶再也不是一件讓我害怕的事情了

現在每次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幫她餵奶 看她咕嚕咕嚕的把奶喝完

只是原本是用十字孔但貝親十字孔只有乳膠材質的奶嘴頭

前幾天被我拿去紫外線消毒器消毒烘乾 全都變超臭

後來都改矽膠材質M號圓孔 豆抖也喝得很好

(她好像有點喝太快5~10分鐘就喝光

不過十字孔喝更快 3分鐘就喝光 但偶而喝完會吐 因為喝太快)

豆抖如今除了很明顯的像吹氣球一樣長肉肉後

最近發現她開始會拿手去搓眼睛還有抓花臉

本來以為這是初生嬰兒才會有的情況 沒想到是兩個月大才如此

所以當初以為不會用到的包手套現在都派上用場了

(都是贈品唷~要有鬆緊帶的比較好用)

有時候怕他手包著會悶而且豆抖似乎會流手汗 

加上某人一直碎唸要讓她練習用手不要包

可是每次雙手一不包稍一個不留意 臉上馬上多一條血漬

不然就是眼睛周圍抓得紅通通 某人說她還會直接搓眼睛

 

另外有趣的發展是:豆抖開始會依依啊啊咕咕說個不停

非常愛說話 有時候可以講上好幾分鐘 邊講邊笑

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 

我們則會跟她"對話" 每次她在啊啊啊時

婆婆都會回她:齁 安咧齁 嘿~之類的

我們也都三不五時會對著她講話 這樣應該可以刺激她感官吧?!

我想...儘管她還不會說話 但其實她都在聽 在學 在吸收

嬰兒小孩的學習力 就像一塊大海綿

我覺得多讓她聽 看 玩 都會很有幫助的

有時候 跟她玩時或我在擠奶把她放在床上讓她自己踢踢腳動動手時

都會放音樂給她聽 不一定要啥專屬嬰兒的音樂

我也會放華語西洋流行樂 一些輕音樂 動漫卡通歌曲 或一些童謠兒歌

總之是聽起來舒服的音樂 

 

另外還有會讓她看黑白卡 一邊告訴她那是什麼圖案

她也一副好像有在看有在聽的樣子 眼神還會隨著我移動圖片而移動唷!

 

現在豆抖的腿腳也十分有力 可以不斷踢踢踢

頸子也越來越硬 有時候抱著她直立拍嗝

她頭還會動不停撞到我...

可是 她很不愛趴著 自從她不到一個月時曾經趴著頭稍稍抬離床鋪外

之後每次讓她趴著她必大哭 而且會哭到一發不可收拾

某人的姐姐教我們一個方式:把她頭跟手 趴在我們大腿

這樣可以讓她稍稍練習抬頭 也比較不會太吃力 她比較能接受

 

每次要健兒門診前 我都會看一下寶寶手冊每個月的發展檢核

粉怕豆斗有哪一項沒有跟上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