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計時器幫我算小綠豆已經多大了!

在台大待了3天(4天3夜)後就移到賀果月子中心在那待了4天(5天4夜)

又搬到原訂的金山璽悅住了11天

最後又在家吃紫金堂的月子餐 做完月子

我的心得是:真的覺得在月子中心做到滿才是王道

但前提是荷包要夠深啦!

在家坐月子的那十多天 其實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

只是餐餐吃月子餐 如此而已

目前我發現我雙手會痛 從剛生完就是如此

不知道是否因為生產時用手扳腳出力太酸

而現在我覺得是因為我都用手擠奶的關係

站著跟走動時尾椎也會不舒服 整體而言比懷孕時還不耐走 

而且其實即便在月子中心 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都躺著 要坐著擠奶親餵

移動身體做到桌子前吃餐點 自己推寶寶到房間跟送回嬰兒室

 

今天剛從台大醫院產後回診回來 醫生還做了子宮抹片檢查

一個月後報告會寄到家

時間實在過太快了 每天的日子一成不變 但我還是很享受放產假的日子啦!

 

想想:生兒育女真的是非常花錢的 嬰兒不能跟大人共用一些用品

都必須買嬰兒專用的 才不會傷了他們幼嫩的肌膚

目前我們的房間已經漸漸被改造成育嬰房了 看起來還蠻溫馨的啦!

而照顧小綠豆的技能 真的是硬著頭皮上陣的

在月子中心什麼細節都有護理人員打點好

當初小綠豆的肚臍掉了後滲血,水又長瘜肉

要不是有護理人員跟巡診的小兒科醫生觀察照護還有告知

我們可能就傻傻的讓小綠豆多辛苦了

因為後來小兒科醫生告訴我們得帶她去看小兒外科處理肚臍瘜肉

用硝酸銀點掉或電燒

於是經過了三次小兒外科門診 小綠豆的肚臍才乾掉點硝酸銀的部份也才掉了

 

之前有連續兩天的傍晚她一直啼哭不休 怎樣安撫餵奶抱抱都沒用

看了健兒門診後 醫生說這是腸絞痛 新生兒會固定在傍晚時哭鬧

一哭就連續兩三小時 大約從滿月持續兩三週吧~

好在她就哭那兩天而已

 

最近我們則是為了小綠豆大吐奶

 

還有嘴巴碰到奶嘴頭就露出厭惡表情並厭奶而傷腦筋

 

另外我的母乳之路

不知道是否因為對自己完全沒信心加上沒有每3小時擠一次奶之故

我的奶量始終無法衝上去 回到家後還往下掉 因此我親餵也常遇到障礙

目前小綠豆是以配方奶為主 一天1~2餐才瓶餵我的母奶

母乳之路真的很不容易 除了要堅持 也要對一些雜音充耳不聞才行

我現在的奶充其量也只夠當小綠豆點心 不過聊勝於無啊!

加上最近台大與衛生所的護理人員居然打電話來關心哺乳情況耶~~

她們都建議我停掉配方奶 持續親餵 才能衝奶量 因為越是不餵 奶量就越少

但我始終怕她吃不飽 護理人員則說這是許多媽媽的迷思:

怕奶量不夠 就不敢全親餵

喝母奶的寶寶很容易餓 所以全親餵的媽媽真的超辛苦

因為寶寶可能一兩小時就吵著要喝奶了

 

目前我是打算 夜奶的那一餐 就用親餵

也比較不用大半夜還在那邊泡奶 累死了

可是結果就是 她可能半夜要奶2次....

 

總之  現在還在跟小綠豆磨合 希望自己為母則強 能堅強點獨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