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0 

約9點多吧...

我就這樣被推到產房了 然後又要換到產台上~~

我還是喊著沒力 然後又被她念一次

沒多久 我的主治醫生 華筱玲醫生就來要接生了

旁邊其他的人 居然幾乎都是男的....

當下其實並不會想太多 反正他們都是醫護人員

而且之前早就看過不下20篇生產文

生產時就是最得拋開尊嚴的被看光光 在產檯上

兩腿踩在兩側的檯子(我以為是腿跨在上面)

兩腿呈現超級開的狀態 隨著規律的陣痛 每次陣痛來襲 我仍舊按這方法出力

從頭到尾我的意識都非常清楚 但是同時我心裡也在想:

會生多久呢?小嬰兒的頭那麼大

我要生多久才會擠來出?? 這期間有感覺到醫生有打麻醉在會陰

(因為有牙籤在搓的感覺)

接著有喀擦一聲 應該是剪開會陰 期間旁邊的男醫護人員也輕輕幫我推肚子

當我還在想那些問題時 突然撲雌一聲 感覺有東西被我噴出來

早上十點出頭  

我知道:我生了!!!!!! 但感覺好奇妙 所以剛剛我在出力時

小綠豆頭已經冒出來了嗎???

當下的感想是:生產的痛是人類可以忍受的嘛!(廢話)

我只是從頭到尾覺得超想大便 隨著這個便意出力而已 而她的頭就這麼出來了呀?

噴出小綠豆當下 一切陣痛通通消失了 當下鬆了一口氣 還不忘謝謝醫生

但講太小聲所以她沒聽見 可是我沒聽到哭聲

在醫生接著幫我生胎盤時 小綠豆也被帶到後方清理

此時我才聽到超級秀氣的哭聲 意思意思哭個六七聲吧!

清理好的小綠豆 身體是黑黑紫紫的 我看著她直喊:好小喔!

護理人員抱到我胸口 我覺得她身體好涼 而且好重喔!我雙手早就沒力

看著癱軟的小綠豆 我完全不知所措

也沒力氣伸手抱她 於是沒幾秒鐘 我就讓護理人員把她抱走

她便抱出產房給家人看

接下來醫生幫我生出胎盤 當時感覺有東西從體內被拉出來

接著她們揉著我的肚子 感覺有東西流出 應該是血吧!

接著開始縫合我傷口 我覺得縫傷口根本比生產還痛 縫好久

我痛得哀哀叫 醫生有再補麻藥

(又是牙籤搓的感覺 我才知道剛剛生產時 那牙籤搓的感覺 是打麻藥)

邊縫我邊問醫生:我有裂到肛門嗎?

答案是沒有 但是會陰裂了三道 我還問:縫線會自行吸收嗎?

誰知原本一開始告訴我可以自行吸收

但最後逢完醫生卻告訴旁邊的醫護人員幫我預約出院一周後回診拆線??

我當下沒有問為什麼

(事後問月子中心醫生 應該是我傷口裂得比較嚴重 血腫較厲害 要縫緊一些)

我縫傷口比生產還久 久到連婆婆也覺得我怎麼了 怎麼早就生完小綠豆

被抱出來見客了 我還在產房

在縫傷口時 我全身一直在抖 但我的意識非常清楚 也可以對話

為了怕在我旁邊的男醫護人員以為我在抽蓄痙攣

我還告訴他:我好冷 冷到發抖...於是他們拿了烤燈讓我取暖

離開產房後 暫時到恢復間 一堆跟我一樣剛生完的媽咪在那休息

隔一陣子護士來教我按摩子宮幫助收縮 然後再幫我開烤燈

後來公婆來了 她說老公在幫寶寶辦入院手續 因為我沒打滿四小時抗生素

小綠豆要住在新生兒中重症加護病房觀察三天 因此我變相沒有母嬰同室

其實事後想想:有母嬰同室也很好 可以提早學習怎麼照顧寶寶

不想母嬰同室的考量都是:剛生完都累死只想好好休息 因此就看媽咪怎麼考量了

 

從落紅到生產 時間從周一凌晨兩點多到早上十點多 以頭胎而言算蠻快的

儘管現在偶而想到還是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整個都還沒有心理準備

一直以為自己是屬於會放過期那種孕婦

畢竟整個孕期 我都沒有運動 婆婆事後還說:其實我知道妳會提早生

因為妳肚子蠻下面的 不敢跟妳講而已

生了孩子之後 人生就是有個無盡的牽掛啦!再也不是兩個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一個很重大的責任

生了孩子之後 我也變得更感性了 在醫院時電視上一些有關生孩子的廣告

拍得很感人 我看了就眼眶紅

FB上被一直轉載的多重狀況新生兒文章 生產前看了N次都不會哭

生產後晃到在小床上插滿管子的寶寶

我馬上流淚...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 看著寶寶那樣

任何作父母的都會百般不捨的

也感謝生產以來 老公的照顧 不過在他看我日漸恢復後 又回復到以前嘴賤樣了

但是我知道他是個有肩膀的老公,爸爸就好啦! 天蠍座的要那麼嘴賤 我也沒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