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沒甚麼待產心情

但很愛緊張的我 已經開始有點緊張了

看著fb上一個個已經順利生產的同學們

分享著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我會也幻想:那我的小綠豆會是甚麼樣子呢?

回想從知道懷孕到現在的這好幾個月裡

公公婆婆對我很好 在前三個月孕吐期時

婆婆整個簡直要被我搞瘋 一會兒感冒一會兒咳嗽

一下子又在那嘔嘔嘔 吃完吐 吃不下也吐 吐了哭

看我咳嗽還幫我到處問偏方 還跟公公特地到恩主公廟幫我收驚


難怪懷孕邁入五個月要照高層次超音波時

爸媽特地北上探望我 婆婆一見到我媽

就跟我媽說我都不吃...都一直在睡 

看我吐成那樣 婆婆也覺得一個就好了 要我不要再生了


懷孕中期真的相對舒服好多

一開始請某人幫我從國外訂的snoogle抱枕

一度還讓我有點覺得:浪費錢了!

從初期到中期 反而我覺得用抱枕睡覺反而卡卡的不舒服

因為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腰酸背痛之類的

沒想到現在邁入後期 約略從七個月開始

我沒有抱枕 根本無法躺著睡覺

一平躺就有壓迫感 到現在邁入八個月

連用抱枕左側躺 還是會呼息不順 但再怎樣都比沒抱枕好

難怪網路上很多人都把"它"當救命恩人


4~6個月 這段期間 我真的是肆無忌憚地狂吃狂喝

任誰看我好不容易恢復食慾 都不可能會要我少吃的

於是我就常常被當豬在餵養 一天吃五餐也不為過

飲料一杯杯 水果一顆顆 鹹酥雞....

沒有多少是營養的

所以這段期間 我就肥了6公斤 前三個月可是一公斤也沒增加

(但為什麼我吐成那樣 然後又都吃不下 還是沒變輕呢????)

不過...這段期間 我腸胃炎拉肚子 宮縮 被某些事情氣到肚子痛

當時太在意的一些事情 現在都逆來順受了 不用真的去動怒

 


現在進入懷孕後期 也開始被醫生提醒:體重要控制喔!不要再胖了

糖分要少吃...

肚皮則是大概從6個月多開始出現紅疹 一直到最近真的癢到影響睡眠

才跟醫生講 拿了些外用藥內服藥 都只能止癢 無法醫治

醫生說:生產後就會好....


這兩天小綠豆在我睡覺躺床上時 都很會扭動

昨晚更是扭個不停 好奇妙喔~~小綠豆究竟在扭甚麼呢?

妳該不會也是個夜貓子吧?


生性愛緊張愛擔心的我 心裡繞過好多種幻想

說給別人聽 應該都會覺得我想太多 是有妄想症嗎?


身體很不好的我 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有小綠豆

懷孕初期 也因為某次超音波 醫生凝重保守的說:胎兒大小比週數小了一周

我就哭得唏哩嘩啦 有看到心跳 也沒有馬上給我媽媽手冊

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的自費抽血 知道自己帶因 也是哭到不行

婆婆跟公公也都很擔心 公公還馬上上網查資料

後來某人去抽了血 沒帶因 所以小綠豆ok


 

懷孕以來 某人雖然沒有馬上變成體貼的老公

可是他有應我要求(意思就是:也不是自發性的)幫我按摩水腫的腳

儘管都很敷衍

也會幫我剪腳指甲 因為我已經剪不到了

周末還有幫我洗腳

(因為我也已經洗不到 每次只能用手盡可能碰到沖洗亂搓一下

然後他要幫我剪腳指甲 所以只好幫我好好洗腳 噗噗)

還有我盧了半天 肯幫我晾衣服(因為我已經累到要死了)

 

儘管小綠豆是綠豆妹  老公那個:跟兒子一起打電動看漫畫 教兒子耍賤的

莫名其妙幻想願望 應該差不多破滅

可是老公還是很疼小綠豆耶 哈哈 常叫我不要拿小綠豆來威脅他

還去研究巧虎要怎麼買....問我甚麼時候可以給她看巧虎


接下來的日子 希望小綠豆健健康康 好好的發育

一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