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755_1800074977345_1703910828_928129_1272578250_n.jpg  

DSC01539.JPG  

我的訂結婚婚攝跟新祕一樣 都請不同的

因為請在地的 一來省車馬費 二來省掉一些交通因素的顧慮

訂婚婚攝的風格 個人覺得應該是質樸自然 又富故事性

後來我也三不五時都會去他的作品網誌看看他的新作

也許是因為他是中部婚攝吧!其中流水席的婚宴 鄉下風光的照片也不算少

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而結婚婚攝 當時在挑選時費了我一番功夫

想要找不同於訂婚婚攝風格的  原本也是在批踢踢結婚版徵求

不過可能是因為會應徵的人 跟訂婚婚攝重疊性太高

當初被我淘汰的選擇 要我在結婚時選他 實在是不太可能

另外也有在非常婚禮徵求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在非常婚禮的徵求文 來應徵的根本沒幾個

跟我原本想像:如雪片般飛來的信件 完全不同

所以 我只好上網搜尋 關鍵字

找到了一些似乎是大咖的攝影師 有幾個真的很不錯

可是價錢也非常高昂 而且詢問檔期後 是滿檔的

後來 就這麼陰錯陽差吧~~我也忘了是非常婚禮或者上網搜尋到的

我找到了"Wedding Jay" 看了他的作品網誌 很喜歡他明亮且又富設計感的作品

詢問檔期確認有空後 我就下訂了

 

不過 不知為什麼 相較於訂婚婚攝在網路上漸漸累積好評

Wedding Jay 在網路上 到目前為止 我沒有搜尋到任何一篇新人心得文

照理說 我應該會很擔心 因為我也會怕是詐騙啊!!

所以我同樣也加了他的msn 也打了電話詢問一些價格的問題

日後發現他還蠻常上線 也聊過一兩次 網誌作品也陸續有增加(但很慢)

新祕跟婚攝 我都找有提供契約的 畢竟加減有個保障吧!有要訂金的也比較好

否則對方臨陣消失 應該會急死吧!?

 

---接下來是心路歷程峰迴路轉分隔線------------------------------

Jay在我婚前一晚忙到昏天暗地 整個忘了要提醒他我住的飯店房號時

就主動打來問(他不問也不行啊~~ 哈哈 同樣的我也忘了新祕的存在 她也打給我)

宴客當天一大早Jay就很準時的來按門鈴 但其實根本也沒什麼好拍的

一定是包租婆頭啊~~但是我為了不想讓自己之後後悔 還是請他在我化妝時就來

會這樣說 是因為Jay有收超時鐘點費喔!我承認 這應該是我當時的忽略

可能是因為被他捕捉到美麗的新娘身影迷惑 完全沒看到"超時一小時收2000元"這樣的說明

之後我也開始感受到我的訂結婚攝的不同

訂婚婚攝在還沒拍我的訂婚宴時 曾告訴我:他拍照從不叫賓客"看這裡 看鏡頭" 

除非是大合照那種 本來就要大家排排站 排排坐來拍的

他說他自己會去抓畫面  我很喜歡他拍的小孩 他也告訴過我他拍小孩的方法

也因為那樣 他的畫面裡的人物 真的是真情流露

而Jay 個人覺得他比較像婚紗照的攝影師 他會請新人特地擺姿勢

我跟某人當天 也在那個當下 整個大冷場 僵硬到不行 (尤其某人就開始臭臉)

同時也讓我想到拍婚紗照的一些不怎麼happy的回憶

所以...我想Jay也有點放棄了吧!哈哈 其實他作品裡 有很多新人照片

完全不輸婚紗照 超級美的~~也是需要新人配合擺動作

 

就這麼 我的婚禮在追趕跑跳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中結束了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我很有心理準備 在那個大日子 Jay應該要花較久時間後製吧!

我等了約一個半月 起先是盼到一張讓我看了差點沒吐血的照片

畫面中只有我跟某人的下半身 意思是說:上半部用任何人的頭代入 都不會有人知道

接下來的四五張 多半都是我的側臉 背影

為此 我看了整個擔心不已 主要是擔心長輩看了 我會被罵死

當然 要是真的都是這種照片 我應該會氣死自己吧?

 

 

可是  就在昨天 我收到完整光碟後 我笑了!我婆婆也笑了!

(怎麼覺得 這比我笑了 還重要 還讓人如釋重負

因此以下就風格上來說說一些主觀看法吧!

1.拍攝風格重視美感設計

   都說是美感了 如果能想辦法把不是仙女等級的新娘拍成讓人往這方向去想(?!)

   那似乎也不錯....但如果無法接受只拍手 拍一些人以外的東西 或太過意境

   我想 也不會喜歡這樣風格

   可是不得不說 Jay真的把每位新娘都拍得很棒 素人變媽斗了

2.比較會特意去營造一些構圖跟畫面

   這一點我比較不能習慣 因為...某人完全不領情 連帶我也受影響

   可是作品集裡 那些讓我嚮往不已的照片 很多應該都是特地營造的

   所以 這比較是個人因素 也很挑戰攝影師吧!哈

3.設計與美感大於故事性

   個人是覺得故事性較沒有那麼豐富 不過看了看他較早期一點的作品

   有些是讓我跟竹莢魚都覺得有渲染力的

4.日系明亮風格

   從他的網誌跟美編並不難看出 是較屬於日系設計風格

   此外人像在畫面中 通常沒有很大 也不盡然都是正面照

所以 簡而言之 選婚紗公司 婚攝 新祕 婚佈 本來就是各有所好

這麼一路說下來 我並沒覺得 Jay讓我失望唷!其實他捕捉到一些funny的畫面

對於一場以完全公婆為主角 完全是公婆賓客為主軸 

絲毫沒有任何花招活動 新人又不活潑 又一副讓人參不透幹嘛結婚之不睦感的婚宴來說

捕捉到那麼多畫面 真的是讓我要對他說:你辛苦啦!哈哈哈

 

拍攝前 跟婚攝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如果有什麼特別的人事物要婚攝捕捉

一定要事先講好(ex:行前給rundown 桌次表)

 

不過他的價格的確是高出非常多 又有收超時費用

光碟也僅1份共2片  照片數量 我是滿意的

而且他把我婆婆拍得非常有氣質 有張特寫 婆婆看了高興得不得了(有婆婆出現的張數也不算少)

又美又有氣質 公公也很讚賞 加上又把原本要當小花僮的小朋友拍得很討喜

我想...他們是有接受這個風格的

 

接下來打算把訂結婚作品製成一本相片集

也會洗成相片讓親友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