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4.JPG  

由於我們選擇的庫達呼拉四季飯店方案 是提供早+晚餐

(在選擇需求時 有只含早餐 三餐全包但不含酒精飲料 含早晚餐不含酒精飲料...很多方案)

在馬爾地夫to go網站都有說明介紹

在我們跟旅行社接洽時 旅行社人員 他說其實早餐通常都開放到10:30

吃完後午餐大概也吃不太下了 但是包套的價格是取決於飯店的等級

因為我們已經回國了 現在可以就自己準備的行李用品

來分享一下那些一定要帶 那些不用帶(看個人決定囉!)

首先不管是在新加坡 馬列的traders hotel 或者在四季

牙膏跟牙刷 洗面乳(與保養用品) 一定要自己帶

沐浴乳 洗髮精的話 其實飯店都有 但還是自己帶一份隨身組比較好

至於小毛巾 大浴巾 我們一路上完全沒用到自己準備的

尤其是在四季飯店 每天有house keeping清潔整理 都會換完整一份新的

但是在房間裡 有一隻可愛的海豚玩偶 上面寫著大意是:

為了環保 如果不必天天更換毛巾床單設備

就把它放在床上 他們會到第三天才換

大家的網誌都有分享要帶泡麵(碗麵 杯麵) 結果我們帶了四杯

但只吃掉兩杯 零食則是一包都沒吃到 因為早餐吃好飽 根本不太餓

不過還是建議要帶一些 不然島上的消費真的是貴到嚇死人

另外 有些島的飲水是要付費的 難怪有些網誌提醒大家到馬爾地夫前多帶一些瓶裝水

這一點在四季飯店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這裡瓶裝水不但免費 而且源源不絕

每天在房間都會補充:床頭櫃有水 浴室有水 mini吧上也有水 通通免費

面鏡 呼吸管 後者基於個人衛生建議一定要自己帶

面鏡...蛙鞋...一些設備飯店Dive centre都有 免費租借

房間就有提供一個海灘包 蠻有質感的 要去浮淺或泳池畔 帶他就對了

20~30張一美元鈔票 我們換了30張 沒有全用完

在馬爾地夫是要給小費的 旅行社給我們的手冊 上面是註明:

提行李-1美金 整理房間2-3美金 查到的有些網誌有說:餐廳不用給

美金現鈔 我們是換了大約一千吧! 是可以刷卡的 

泳衣一~兩套 真的是大家都穿比基尼 穿連身的真的好像怪物 哈哈

防曬乳 這次我帶的是安耐曬 NOV Biore含水防曬凝露 防曬係數都是50

這篇文章是剛剛查到 有防曬乳使用心得分享文 我用的都剛好有提到

太陽眼鏡 為了去馬爾地夫 我特地買的 

連身細肩帶長裙 輕便小洋裝 遮陽大草帽 這些我通通沒帶

可是島上每個女生 無論歐美或亞洲人士

根本沒人在穿t-shirt的 大家都穿得很度假風 

我都穿t-shirt 雖然不會怎麼樣 晚餐餐廳不會因此不讓我進去 

但真是很無聊又醜的打扮

好穿又美的(防水)夾腳拖 我的夾腳拖是在大賣場隨便買的 超難穿!!

才穿出房間一次 就讓我雙腳磨破皮跟起水泡 

島上的shop有在賣 都超美的質感也不錯 但售價會讓你嚇到眼珠掉出來

說到打扮 我在桃園國際機場就發現不少疑似也是要蜜月的新人

(後來發現的確沒錯 因為一路上搭機搭船都有遇到)

每個才剛當完新娘的女孩們 有幾個特色:手指都做水晶 光療 美美的

大家即便凌晨四點多到機場 還是打扮很美

相較之下 我真的很..... 

防水相機或防水相機包 腳架 去浮淺 不拍一下海底世界 有點可惜

帶腳架 可以多拍些兩人合照

防蚊液 ok蹦 曼秀雷敦 簡單的藥品

以上這些是一定會用到的  四季飯店房間有防蚊液 但新加坡的我們看到

kuda huraa島上的蚊子好毒 被咬到都會痛喔! 而且螞蟻好大隻

房間浴室有提供after sun gel 大概就是蘆薈凝膠之類吧!

很實用 當初我沒自己帶 但有用到房間提供的

吹風機的話 我們住的每個飯店都有 都蠻有力的 不像台灣飯店那種簡易型

其實就算發現你房間的壞掉 就打電話跟櫃台反映更換就好啦 哈

那麼沒有條列式的分享 其實在前頭講到的網站

有網友完整分享的word檔 可以下載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