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7.JPG  

今天下午一點多的時候 我們順利抵達台北 回到了家

但是真的就如之前看過的網誌那樣:心 已經遺留在馬爾地夫了

實在不是很想接受我們已經離開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被打回殘酷的真實世界啦!

就來記錄一下馬爾地夫蜜月的心得吧!

其實我們覺得要去馬爾地夫 算是相當臨時 本來一度還超擔心會訂不到機票或沒想要的飯店空房

但後來問了兩對在一路上遇到的同樣要去蜜月的台灣夫妻 

他們也都出發幾周前才搞定的 所以似乎也不必太緊張 

不過我之前查到的資料 都建議出發三個月前訂機票跟住宿會比較好

另外馬爾地夫對東方人來講 應該真的是個蜜月勝地喔!

跟我們同一班飛機出發 又搭同一班飛機回國的至少就有三四對

在新加坡飛往馬列的候機室裡 也遇到好多日本年輕夫妻 都像是去度蜜月的樣子

入境馬列時 更不得了啦!碰到更多的大陸人 也有不少是看似來度蜜月的

跟同是台灣夫妻的人在回程的馬列機場又遇到

他說他們住的島上 超多大陸人 且都會亂插隊 然後有些不太會說英文

但是在我們住的島上 同樣也是不少大陸人 但也許因為我們晚餐都是套餐式

早餐的buffet也不需要怎麼排隊 而且我跟某人都覺得:就算要排隊 我們島上的大陸人應該都不會插隊

而且那些大陸人的英文都超好 不但能對答如流 且都很有自信 還能跟飯店服務人員閒聊

這趟馬爾地夫蜜月 我的衝擊真不小 除了眼見大陸人雄厚的財力外(人手iphone apple筆電 ipad 晚餐都有點酒)

對於他們的英文能力 也覺得好佩服  

現在在北大念書的前同事也說:大陸人升學考都要通過英文檢測 英文真的是很不錯

總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去上海北京這樣的大城市瞧瞧 

 

另外我們所住的飯店 服務人員真的親切得沒話說 最後送我們搭快艇前往馬列機場時

所有大廳的服務人員就在碼頭熱情的不斷揮手say goodbye~

在快艇上 看著夜晚黑漆的海洋 真的好捨不得離開這人間天堂 都差點鼻酸了(一副小朋友玩不夠 還想繼續玩的樣子)

大家都是這麼悠閒 這麼親切 所有煩惱憂愁通通被拋離這 拋得遠遠的 

我想...這邊保留了人們最原始善良純真的一面吧~

我還跟某人說:這個蜜月 應該可以讓我回味很久很久 甚至一輩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