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只是純粹來碎嘴的而已

自從決定今年要結婚後 批踢踢的結婚版就成了我每天必看的版了

除了基本的婚紗 婚戒 餐廳 新祕...等資訊查詢

偶而也會看到有人詢問或分享有關收禮金發帖子的文章

尤其是有關紅色炸彈與禮金的篇幅 有些真的精采到我都會跟某人提起呢!

我同意:發帖子跟給紅包是一門藝術的說法

只能說誰叫我們台灣人就是重禮數 最怕"失禮"而造成日後的心結或遺憾

看了那一篇篇關鍵字"紅包"的文章 就讓我好想要也來碎碎念一番

對於我來說 會主動給人家喜帖的 一定就是一路人一直互相陪伴成長的人

這樣的朋友 我絕對相信他也非常想來參加我的婚禮

而我也極度希望他能親自來參與分享我的喜悅

畢竟我想 當他在我的婚禮時 如果看到MV 一定也會回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成長路吧!

接著 就是曾在某個成長階段很不錯 可是現在卻有一陣子沒有頻繁聯絡的

如果我婚宴當天他們有空 也主動表示說要來參加 那我也是很樂意發帖子給他 一起來分享我的喜悅

但如果他發現自己到時候 時間可能沒辦法配合 或所在地實在有點不方便

那麼其實只要他給我大大的祝福 這樣就好囉~除非他執意跟我要帖子(因為拿了帖子 還是要給禮金 我也要給喜餅才是)

至於 一些沒有太深厚的交情 說要拿帖子的 可能要看到時候桌數吧!

畢竟也許之後我們也可以好好聚聚 一起吃個飯 不一定非要自掏紅包而來啊!

而且說到紅包 是最實在的 

有時看到有些板友在分析:某人包的數目真的很不厚道 覺得明明知道他請在大飯店 還只包這樣

但 我同意"賓客沒有義務要cover你的宴客費用"這樣的說法

新人想請在哪 又不是賓客指定的 覺得賓客有義務不要讓新人虧本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雖然 有些板友馬上回噓:那是你家有錢 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們家一樣 不怕虧本

我還是不太能體驗:辦婚禮要撈本 不要虧本的想法

我真的覺得:凡事量力而為 新人跟雙方家長為了面子而打腫臉衝胖子 這也不能怪別人阿!

當然 這僅僅是我的個人想法  因為我是個幸福的人 某人的爸媽十分疼愛某人跟我

在婚事上給予很大的贊助....

而在女方這邊因為經濟不是很ok 所以能從簡的都已經很簡略了

訂婚就只請親戚少少的六七桌而已 也沒辦法給我什麼東西 無法鑲金包銀的讓我風光出嫁

有些板友也分享他們在看禮金簿時發現的可怕數據:單數,600...

也有拿了帖子 又臨時晃點還不講的 不但害人家保留了你的位子而浪費

自己要了帖子還沒來也沒包禮金 多多少少會讓人家覺得很沒禮貌

這是奇蒙子的問題 做人要知道理....是吧?!

 

我想我的平輩帖 我不太會主動周知大家吧!

即便過去曾吃過喜酒的 如果當初是被炸的很莫名的

我也不會想要回炸 

至於有些 也許曾經還不錯的朋友 可能現在已漸漸減少的交集

而對方在臉書上看到我要結婚的動態也沒有任何表態的

我想我就不會問囉~~

某人應該就更不用說了 他一直在挑戰人生低調的極限

 

所以不用擔心我會亂炸 我們很低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