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自己並非一個很愛幻想的夢幻女生

也不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有絕對的堅持的人

在還沒確定要結婚前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女孩兒的分享

小至喜帖樣式內文 菜譜 謝卡 大到宴客餐廳婚佈 婚紗 婚戒 鑽戒 新居

有的女孩兒總是十分堅持的費盡心思 精心規劃打造

為的就是打造一個自己夢想中的婚禮

但不得不承認 往往能得逞如願的女孩兒

除了精打細算外 也是因為很願意花錢在這些事情上啊!

常常在那些女孩兒網誌的字裡行間看到"多謝雙方父母的疼愛" "感謝老公的寵愛 總算是沒嫁錯人"等字眼

不過 我看的網誌的這些女孩兒 也有個共同點:超級愛美!也都把自己打理得非常好 

通常他們的網誌除了有個準備婚禮專區外 平常網誌也多半都是在分享敗家的戰利品 穿搭文 保養 彩妝

我想...我也不太會去注意 非常普通的婚禮點滴分享網誌啦!人總是會被美麗 有質感的人事物吸引咩!

另一方面 也不是搜尋到的每個網誌 那些女孩兒們的堅持點 也都是我所在意的 相反亦是

 

由於最近眼看著自己的荷包日漸單薄

於是開始意識到這些事情:錢真的要花在刀口上(現在才意識??)

可是自己在意的點 真的很難去割捨 有時候真的很想完全不管

反正除了婚紗照 其他的其實我都可以不要太去在意

就算長輩也沒注意到 總之到時候在應應急就好

但 說真的 換個角色想:如果我今天是賓客 參加一場有誠心的喜宴 我還是更會因為新人的用心而感謝感動的!

記得 自己曾經參加過幾場喜宴 曾拿過超難吃的喜餅

說真的 西式餅乾 真的無法想像會難吃 但那盒喜餅真的很不ok

不ok到讓我懷疑:新人是否有先試吃? 後來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說那款喜餅真的很難吃

可見不是我舌頭太挑

我也曾經收到新人的婚禮小物(不是人人都有的那種)拿回家後 竟然馬上壞掉

當下真的除了臉上三條線 也覺得:這禮物是怎麼來的?? 用百貨公司袋子裝 竟然一拿回家就這樣?

儘管是好些年前的事情 但當時就讓我覺得:與其送這種品質的東西 真的不如不要給

另外 也曾經在喜宴上 聽到婚宴的音樂 播放"很特別"的曲目

但當然不是不好的歌詞  只是是首跟結婚一點點也沒關係的超有氣勢的一首歌

雖然聽到 不致於讓人覺得驚嚇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吧!儘管現場應該根本沒有啥人注意到

就算像我有注意到的 也只是如此而已 並不影響新人日後的幸福 更不影響等一下要上來的菜色

還有一件小事 就是我也曾收過一張髒掉的喜帖 而且還是新人親送到我手上

當下看到 說真的 蠻不爽的 因為新人是用印表機列印 可是給我的那喜帖信封卻被墨水弄到髒兮兮

不是只有一個小黑點喔~是整個都被"回"到那種 我真的很懷疑 她怎麼好意思親送給我?

我只是覺得:髒成這樣 再重印一張 有那麼難嗎?喜帖信封應該都不會只買剛剛好吧?

也許 對她來說 我是一個一點也不重要 卻還是得基於禮數上詢問是否參加喜宴的人吧?(事實也是如此)

 

這些事情 也許就是我個人的小堅持吧?新人總是會在意賓客的感受吧?

尤其像我這種心靈如此脆弱的賓客

 

撲 怎麼寫著寫著 變成在回憶過去吃喜酒經驗談?

但說真的 一場婚禮 應該真的可以看清楚交情吧!

說這個太心傷了 我想:賓客 就帶著一顆祝福的心赴宴 紅包給的得宜

新人就抱著分享喜悅的心宴客 不亂炸  大家開開心心慶祝就好啦!

 

但至今我還是很難理解 聽到有人去炸根本沒聯絡的什麼同學 當兵新訓根本忘了名字的鄰兵...

這些新人的想法 而如果等到自己結婚 卻又抱著:昔日被亂炸 今日再亂炸回去非得回本的心態

那應該多半是自討苦吃吧?對方應該也不是很願意被炸吧 

 

在賓主盡興又要精算荷包之間 真的要花心思耶!

可是我好懶得花心思 但又覺得一定要有誠意

加上 最近覺得自己真的要學習轉念 凡事 不要 再去負面思考了 也不要再吝於付出跟表達了

有時候 自己的善意 被懶惰給掩蓋 別人就不會知道 甚至會對自己產生反感或誤解

多一點心思 會更美好

 

順便列出自己一直有在收看 很用心的女孩兒的結婚準備點滴網誌!

1.Peach的自說自唱:非常會敗家的blogger 但買的東西 真的很夢幻有質感

                               婚禮籌備屬於夢幻公主型

2.乙葉猴的美麗世界:分享文都非常有條理 讓人看得很清楚很受用 婚禮籌備點滴也偏公主系

3.品嚐。這輕描淡寫的幸福:清新自然的婚紗照風格 真的超讚 也是對婚禮點滴相當龜毛用心的人

                                       不是公主系 是清新自然的活潑風格 

                                       新居裝潢分享也很讚

4.Melody米國放空日誌:最近才知道的網誌 分享tiffany系列夢幻婚禮點滴

                                   婚禮一切都自己DIY 設計 規劃 風格統一 但應該花非常大的一筆錢吧!

                                   可是新娘子的用心 相信她的每一位賓客 不分男女老少 應該都很感動也很難忘

5.小樺兒的wonderland:會注意到 是因為她的宴客飯店跟我一樣 看了她的網誌後

                                   覺得他也是非常用心在籌備婚禮 也值得一看

6.派普小姐:偶而搜尋文章時會注意到 婚禮籌備相當有質感 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以後應該也會常看喔!

PS.不過 講那麼多廢話 還是煩惱到時候拍照怎麼修片?(嗯?不是應該煩惱怎麼減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