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11/23提前幫豆斗過農曆週歲生日

雖然是手忙腳亂 照片也沒好好拍

 

我知道現在父母孩子生的少 很多人都卯足全力甚至比照結婚規格來辦生日趴

從邀請卡 生日蛋糕 派對佈置 生日禮物 生日MV 大大小小通通都弄得極為精美

坊間也不少知名火紅的親子餐廳可以包場辦趴

但礙於預算 時間 精力 自己跟家人喜歡的style...種種考量

上述的生日趴完全不是我想要 也不是我能辦得到的

可是 我還是想幫豆斗做個週歲生日 因此我決定用最精簡的時間跟金錢

來弄個極簡生日趴!!

可能不是很能符合其他爸媽想給寶寶的週歲生日規格吧?!

不過 還是小小記錄一下吧!我想...之後生日也不可能弄這些活動啦!

成長MV製作

早在好幾個禮拜前 我就開始製作週歲生日MV

由於當時訂結婚的MV是我自己用movie maker做的

所以技術上並不困難(因為movie maker真的夠傻瓜)

找配樂也很lucky的 在一開始就被我google到完全符合我要的fu的音樂

我不想要那種什麼心肝寶貝...溫馨感人路線的歌

結果我看到有人推薦Bossa Kids的專輯 找來聽後...Bingo 完全是我要的

因此我就挑了三首歌 做了常約8~9分鐘的MV

然後用某人的高級音響跟投影布幕播放

(是說...如果音響品質太優 挑的音檔品質千萬不能太差 否則聲音會破到不能聽)

P1000889   P1000888

P1000886  

健康蛋糕尋覓

DSC01955DSC01957  

說到蛋糕...我挑的應該跟其他爸媽挑的差很大吧!?

其實隨便搜尋網路 就可以看到很多專門給寶寶做生日的翻糖蛋糕 杯子蛋糕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美到我想很多人都捨不得吃下她吧!?

價格就更不用說了 一定很貴 不便宜

而且就我自己覺得 其實週歲蛋糕寶寶也不可能吃多少 要嘛都不能吃 要嘛吃一兩口 意思意思

所以說穿了 我自己認為...還是買的大人適合吃的蛋糕(最好寶寶也能吃一點)

我們家人都不喜歡吃奶油 而且我爸媽有慢性病 公婆年紀大了也很重視養生

因此 挑來挑去 加上預算考量 也要考量包裝 蛋糕外觀要有質感

我決定要訂我今年的生日蛋糕品牌:高仕蛋糕 

其實這當初也是我彌月蛋糕的考慮選項之一 

我看了他們的產品目錄 除了不要重複訂我生日蛋糕的口味

一眼就決定要訂:弗瓦瑞低脂蛋糕 

在網路上有查到一些人的食記 評價都不錯

說這個蛋糕就是天使蛋糕 也就是蛋白蛋糕 也有淡淡的檸檬香(不過我沒嚐出來耶~)

結果家人們吃了 也都說好吃 尤其是挑嘴到不行的某人 他說很好吃

不過這款蛋糕外面還有灑滿起酥脆皮 這部份算比較甜一點

以一個8吋蛋糕 只要310元 真的是蠻超值 我媽也有給豆斗吃個幾口

看來她也蠻愛的(本來也有顧慮到 寶寶是不是還不能吃蛋白?

但一來只吃非常微量 二來豆斗吃副食品以來 幾乎不太過敏 所以並不是很擔心)

生日趴場地佈置

 

P1000904

由於我們始終走低調路線 加上實在沒有太多預算放在這樣純粹裝飾性的東西上

我只有到文具店買了愛心形狀氣球 自己打氣 再買漂亮卡紙 一卷細麻繩

並利用之前失心瘋買的紙膠帶...就這樣做個極簡生日趴場地佈置

至於地點選擇 當然就是在我們的新家阿!新家"很白"很好佈置

抓週樂

我是在網路上搜尋人家分享的抓週清單 說是可以準備12或18項物品

清單來源:分享天國 我稍稍做了一些些調整:

遙控器(新聞人員或演藝方面)

書(代表會讀書 文職)

筆(書法 文人 文職)

尺(律師 法官 革命家

計算機(商人 生意人)

印章(官位 官權)

鈔票(有錢 會儲蓄的富翁)

布料(服裝設計)

球類(運動體育)

沙沙鈴(音樂家)

筷子(飯店 廚師)

鞋子(旅行 探險家)

手機(科技 通訊業)

耳溫槍(醫療人員)

螺絲起子(工程師)

積木(建築 設計師)

提款卡(金融銀行)

玩具汽車(司機 租車業)

(共18樣)

每一項都有代表的職業意義 我知道網路上也有人在賣專門給人家抓週的物品包套

不過...抓週一輩子就那麼一歲的時候會抓 除非妳以後還有它用

不然買了只用一兩次 也有點浪費 能就地取材當然最省錢囉!

豆斗最先摸了筷子(果然如我跟婆婆所料 最愛長條狀物)

還有摸了螺絲起子 尺 摸了一把鈔票 沙沙鈴(我現在看照片 才發現我沒準備布)

DSC01961DSC01963DSC01966  

週歲生日宴席

我們選在住家附近的-龍門會館

這是之前研究好一會找到的場地 公婆怕菜色不好 還特地一起先去"試菜"

(就是我們先去吃一番啦~結果我們都覺得算蠻不錯的 場地也是有裝潢的 價格也實惠)

我也有在網路上詢問過評價 多半說菜色不錯 不過服務生並不很熱情 就一般般...

其實 原本某人提議找外燴 在家裡吃最方便 不過考量我們的人數不多 加上是要吃正餐

所以坊間一盤盤小點那種或者大量自助餐式給人開趴的外燴 不符合我們需求

撲~不然我覺得那種外燴真的也很不錯呢!!

(PS.會選擇餐廳聚餐 主因是因為我爸媽特地北上幫豆斗做生日 公婆才說要一起聚餐的

所以這部份不太算是極簡囉~~^^)

心得

這只是我自己想法囉!其實好好考量自己的需求 個性

辦一個屬於自己寶寶的週歲生日趴 真的很棒

最後獻上一張豆斗生日趴當晚可愛的睡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