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網路上看到有厲害的媽咪分享自己做的寶寶點心

『布丁』算是很常出現的一道

每次看到都很想把它收存起來 想說等豆斗大一點再來做給她吃

直到最近 豆仔不知怎麼搞的 看到副食品的湯匙就開始用手推開

也一直發出嗯嗯不想吃的聲音 還會皺鼻子

這個情況又跟之前還沒吃寶寶粥時一樣了

所以我只好又拿出葡萄或番茄來騙她開口 順勢送一口粥到她嘴裡

不過 我想....也許是豆斗長大了 也變得聰明些了

之前用這招他會傻傻的開口 莫名其妙的就吃了一口副食品

現在她會發現怎麼吃進嘴裡的不是水果 她會很生氣

搞得連用水果騙她也拒絕張嘴了

 

於是我只好隨便做了一個寶寶布丁

我有試吃味道 雖然談不上美味 但絕對不難吃

儘管味道聞起來有點蛋腥味...

連試了兩天...看我文章標題沒有灑花也猜得到

 

 

 

她也沒有多賞臉  

我的作法很陽春 就是:

泡40ml的配方奶(婆婆建議用50ml 布丁才軟些) +一顆蛋黃 攪拌後過篩

拿到電鍋外鍋倒入半杯水 鍋蓋留一個縫  蒸好的就如首圖

分享一下查到的布丁食譜:

1.自製-簡單豆漿布丁(from將將生活小記事)

 

2.蒸布丁蒸蛋的基底作法(from泡泡媽的寶寶食堂)

 

婆婆覺得她不是吃膩粥了 而是吃副食品時想玩

於是婆婆的撇步是邊餵她吃粥時 要不斷的拿東西給她玩

然後不斷上演『你丟我撿』戲碼

真的是累死人了

為了要讓他開金口吃粥 我跟婆婆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還有我們發覺 如果直接拿水果在手上給她

她會很主動開口要啃 而且嘴張超大  

拿一跟剝皮的香蕉湊到她嘴邊  她就給我咬一大口在嘴裡

又怕她噎到....

 

今天還弄了finger food-手指食物:蒸軟的紅蘿蔔條 給她吃

結果他把紅蘿蔔條當玩具 又拿來玩『你丟我撿』遊戲

 

一直沒機會去日系超商找無鹽麵線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咪分享好市多有賣無鹽義大利麵條

希望能買到 給豆斗更新伙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小野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